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表妹的口頭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妹的口頭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表妹,叫妞妞。剛上幼兒園,尤其天真、可愛。一般,在假期的時候,我們都會分別來到自已的奶奶和外婆家。那時,我們就相聚一團啦。每次,她都會更新我們對她的認知。

  國慶節,她照樣來了。不過這次,她除了賣萌之外,多了一個口頭禪: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是有一袋餅乾”、“我的理想是做那朵花”、“我的理想是……”,真把人給雷翻了。然而,大人們欣然接受,還不吝讚美之詞:“妞妞真厲害,都知道理想了”、“可不是嗎,妞妞真是個小天才”、“小小年紀就有了理想,將來肯定不簡單”、“我們妞妞前程遠大”……唉,真拿他們沒辦法。

  一天,好朋友送我兩塊進口巧克力。剛進屋,就迎見那渴求的目光。她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還拿出了她戰無不勝的法寶——說出了她的口頭禪:“我的理想是有一塊巧克力”。真讓人無法拒絕,“行”!話出口,我才回過神來。這一次,我一定要讓妞妞了解到底什麼是理想。“妞妞,你知道理想是什麼意思嗎?”“就是想要的東西唄。”她很肯定的對我說。“不是的。”我搖了搖頭。這是她第一次沒有順利地實現理想,還要解答一個奇怪的問題,很意外。“理想,是你想要的,但是它要通過你的努力才能得到。”妞妞的眼神迷茫了,大大的眼珠骨碌碌地轉着,頭仰着一動不動。是呀,這個問題對於她來說實在是太高深了,我的心一下子軟了。“這樣吧,為了讓你體驗一下,巧克力先給你一塊,如果你能忍到明天早上不吃,我就把這塊……”還沒說完,妞妞就和兩塊巧克力一起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呢,只見那條火紅的連衣裙在眼前一晃而過,那團捲曲的長發就這樣消失在我眼前的陽光里。

  第二天早上,不出我所料,妞妞的床上只剩下兩張糖紙。妞妞,你現在根本無法理解,什麼叫理想。按照字典上的說法,理想,就是對未來事物的美好想象和希望,也比喻對某事物臻於最完善境界的觀念。意思完全正確,但在我的眼裡,這太過於枯燥無味了。我心中的理想,是一隻盛滿夢的籃子。籃子里,住着一隻精靈,它在夢的海洋里奮力博擊,它的心中對未來充滿無限期望。同時,它還不時地經受狂風暴雨和滔滔巨浪的考驗。有時,籃子沉了,有一隻海鷗會幫它撈起,海鷗的名字,叫父親;有時,籃子翻了,一陣風把它吹起。風的名字,叫母親……

  我要感謝表妹的口頭禪,是她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理想。回首望望,幼時的理想,還在嗎?我還在為了理想奮鬥不息嗎?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小學六年級:北小之友

您正在瀏覽: 表妹的口頭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妹的口頭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