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口頭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口頭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一句口頭禪,我的媽媽也不例外。媽媽的口頭禪就是“快一點”。她的這句口頭禪可是從小就伴我成長。

  這天早上,大約六點半吧,我還在溫暖的被窩裡睡大覺,忽然迷迷糊糊地聽見媽媽好像在叫我起床:“曉雅,快一點,起床了,要上學了哦!再不起來我就不叫你了!”我聽了,打着哈欠,回答:“沒關係,還早着呢!”說完,又矇著被子睡著了。沒想到,媽媽真的不叫我了。當我再醒來的時候,居然已經七點鐘了!我猛地從床上跳起來,急急忙忙地穿好衣服后又狼吞虎咽般地往嘴裡扒了幾口早飯,最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跑向學校。雖然千趕萬趕,但預備鈴還是比我的腳快了一步——在我還沒到教室時,它那“悅耳”

  聲音就響起來了。無疑,我被陳老師批評了,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哎,看來,老媽的口頭禪其實也有好處,要是我乖乖聽話,早早起床的話,就不會老師被批評了,真後悔啊,嗚嗚……

  媽媽的口頭禪不僅使我以後改掉了貪睡的壞習慣,還讓我得到了老師的表揚。

  這個暑假中,我報了補習班。這個補習班的語文,數學,英語三位老師一開始就給我當頭一棒,作業布置得好多,就像一座山似的。媽媽聽說后一回到家就神神秘秘地對我說:“今天你如果把作業很快寫完,並且保證全都對,那我就告訴你一個秘密,快一點喔,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怎麼做就看你的了,快一點喲,過期不候!”說完,便做家務去也。我苦思冥想了一番,決定要聽這個秘密。因為我想:作業我本來就要做,而秘密嘛,不聽白不聽。想到這,我立馬寫作業去了……過了許久,我的作業終於完成了,我開始了最後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檢查。我認真又細心地檢查着,就連一個小小的標點符號都不放過。一會兒后,檢查也完成了。我信心十足,把作業交給了老媽。老媽瀏覽了一遍我的作業,說:“我現在告訴你,秘密就是你馬上要有一次測試,要好好準備哦!”之後,便笑嘻嘻地離開了。我聽了,想道:這算什麼秘密啊?可我也不好說什麼,哎,居然被老媽蒙了!

  第二天,語文老師表揚了我,說我的作業全對。大家都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現在才恍然大悟,原來媽媽是在培養我“認真寫作業”的習慣呀!

  哦,媽媽,謝謝您,也謝謝,您的口頭禪……

  六年級:竹墨韻慕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口頭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口頭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