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的口頭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口頭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呢?都喊你幾遍了?你還不來吃,飯菜都涼了!”

  我正在琢磨着寫誰的口頭禪,奶奶大聲的催促聲不期而至。

  “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呢……”這句令我耳朵起老繭的話正是奶奶的口頭禪。每當聽到這句口頭禪,我都不敢有半點怠慢,生怕那後半句又是一些危言聳聽的內容,如“被吃冷的飯菜,這樣會鬧肚子……”之類。搜易我會立刻應聲:“好的,我馬上來!”話音剛落,我就穿着拖鞋慢吞吞地跑到了餐桌旁。

  我為了趕作文,連忙端起飯碗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呢,”冷不丁,奶奶的話匣子又打開了,“慢點吃不行嗎?下巴像漏篩似的,米飯撒了一桌子,又不是種米,這不浪費嗎?你趕飛機還是趕火車啊!奶奶小時候,可不像你那麼好,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

  “哎呀,你好煩呀,奶奶!又念經了,我慢點兒吃好了吧!”哎,好不容易按照了奶奶的嚴格要求把飯吃完了,終於可以安心寫作文了,哦耶!”

  正當我思如泉湧,奮筆疾書的時候,奶奶的警鐘又敲響了:“身子做做正,不要趴在桌上寫,這樣對眼睛不好。你這孩子呀,怎麼這麼不聽話,每次都要我提醒!”

  我不耐煩地挺着身子,可那些創作靈感早已煙消雲散,我無可奈何地望着一貧如洗的藍天,想找回靈感。

  “哎,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呢?寫作文就寫作文,望什麼呆啊,趕緊啊!”

  我實在逃不開奶奶的叨嘮,只能“招供”:我的好奶奶啊,我正在醞釀一篇文章——《奶奶的口頭禪》,你就被打亂我的思路了,OK?

  “啊?寫我?口頭禪?哪句?都寫進作文啦?奶奶滿臉疑惑。

  “哎喲,我的大小姐啊!別裝傻了,不就是你那句“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呢?

  “這句?一點兒也不中聽,以後我就不說了!”你看,奶奶就是知錯就改,鼓掌!

  接着奶奶又一本正經地說:“我沒知識也沒文化,就別把我寫進作文里了,聽話!”

  “都想好了,我才懶得改呢!”我固執地說。

  “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呢?……”哎,奶奶還是說出了這句已經說了上萬遍的“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呢”

  “你這孩子……”哦?不!又來了。我閃!

  江蘇泰州靖江市靖江外國語學校六年級:劉彥婷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口頭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口頭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