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凋零,飄散風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凋零,飄散風中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凋零,飄散風中 標籤:凋零作文 飄散作文 風中作文 寒風中作文

(1) 

  蟬鳴過後,夏日終於結束了。 

  填好志願,就匆匆離開家,去了北京觀看傳說中的香港回歸,一個字無聊,被困在天安門6個多小時,那感覺就像被綁票,終於等到了時間,香港正式回歸,燈火過後我也被釋放了,第二天早上醒來的時候再想昨天發生了什麼已經記不住了,在北京度假的日子還算清閑,每天就是吃,到處遊玩,感受了一把沒有暑假作業的暑假,感覺大便舒暢多了…… 

  在北京接到一通王明的電話,告訴我他又做善事了給學校捐了點香油錢,去了27中,每年9月份的時候學校的香火總都比寺廟還旺。其他人就不知道去哪裡了,還好我要像香港回歸一樣回家,從北京回來的時候接到通知書,終究我是沒能考上初中的這所學校,據說我們這幫壞水畢業之後學校正式成了什麼貴族學校,還是什麼什麼重點,想想中考前的幾個月,通宵,紅警,帝國,再想想一張張被口水印黃的空白複習題卷,艾,這也算是因果循環吧,還好總算不是沒有學上。 

  回到家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看要去哪裡服役三年的高中,巴掌大的地方,東西還挺全,還有一個親戚家的孩子在那裡上初中。 

  是時候問問夏瑤去了哪所學校了,自從拿完中考證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她,還好在我要放下電話的時候她接了電話,寒暄了幾句順便說說被困在北京那晚的感受,終於問到我了最想知道的問題,他也去27中 ,據說能考到那裡就已經水平很高了,平時不見她學習,記得我在夜夜通宵,白天睡覺做夢的時候總是偶爾能聽到她細細的笑聲,那個時候就在想原來大家都放棄了,也好當每個人都放棄的時候其實我們又回到了同一個起跑線,有時候,當自己頹廢的時候發現原來周圍的人也一樣頹廢時,我會越陷越深繼續頹廢下去,可是通常當你選擇繼續頹廢下去的時候,你卻發現,原來他們一瞬間超過你很多,而自己卻越陷越深。知道她去了哪所學校,剩下的話就顯得很乾澀,匆匆聊了幾句就掛了。 

  新的學校新的開始,我卻在軍訓的前天扭傷了腳,也許註定這三年要“一瘸一拐”的生活。 

  看着大家像在監獄中服役,而我跟C.O.一樣在旁邊看着,感覺確實很爽,雖然已經過了暑,可還是很熱,坐在綠蔭下面的我看着在干黃的土場上訓練的他們,就像天上的聖人在看受苦的人民一樣…… 

  三六九,人生總是充滿三六九,又是一個三年,這次我努力的去忘掉一個人,去愛另外一個人可結果,確是愛也愛了,忘卻沒有忘,反而傷的更深。 

  曾經給她打過幾次電話,偶爾去找王明的時候碰到她,打一下招呼,三年就這麼在平淡的招呼和苦澀的問候中度過。 

  再過幾個月就可以換學校了,這年的秋天我看到漫天飄散的白楊樹葉,想起曾經為了收集好的葉柄下學之後就跑到楊樹林去找那些變黃的葉柄,將又扁又寬的葉柄放在鞋裡悶着,做老將和同學比試,記得當年建濤有一根很牛的老將練折我們好幾員大將,那根老將都被悶的褐黃還有點臭味了…… 

  (2) 

  為了顯示我還算有點良知,讓家人知道我也很愛學習,再上高二這年去了重點班,小小的展現了一下我的實力,似乎我命中是一朵曇花,一瞬間的美麗稍縱即逝,記憶中那朵美麗的曇花已經被人們淡忘,留下的只是枯萎敗落的黃葉。 

  我去了三班,那三班完了!記得兄弟曾經這麼告訴我。 

  遇到生命中不該遇到的人,難道是我周圍人的完了?其實完蛋的是我自己。 

  我成了班裡的主力,領導着人民和學校真正的老大做對,搗亂,上課說話,胡鬧,似乎每當班主任走進教室的時候大家都會看看我,因為他們知道十有八九我又要被他叫走,去辦公室,接受神聖的洗禮,從那裡走出來之後感覺我又獲得重生,我就是他派到人間的聖徒,來解救世人,最後發現原來我是撒旦,惡魔是不能被感化的。 

  如果說行為和內心成反比,我想我的曲線函數變化會很大,因為我幾乎成了搗亂調皮的象徵。也許我只是掩飾內心,又或者想引起某人的注意,或許我的方法錯了。 

  我竟忘了又三年了,我應該考取功名,至少可以再見到夏遙,記得那年秋天我是這麼想的,可誰又能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那? 

  坐在一張白紙面前我傻了,最近出題的人總是出一些火星題,這一刻我深深感覺到原來我的智商等於我曾上妞的次數,硬着頭皮寫完這堆天書。 

  我只想喝醉,那晚我們喝的很多,第一次發現原來自己酒量不錯,第一次發現原來酒可以讓我更清醒,我清楚地記得我還是有點想她,可是三年了我還是選擇遺忘,用另外一段感情來沖淡她,可是卻被這感情深深的折磨着。 

  “再見!”自從這段感情開始,我能做的就只是放學的時,用了兩年從來沒有間斷過的方式告別,因為我知道明天我還能見到她。直到,這個夏天似乎所有人都要為了自己前途出征的時候,再見變成了永遠不見,就如這卷承載了她的希望,希望我好好記住她留下一個美好回憶的膠捲,在陽光下曝光,黑暗包圍了所有的記憶,永遠被封存又或許是消失。那晚老天眷顧我下了很大的雨,已經不記得從臉上留下的是雨水還是淚水。 

  伴着雨水我想我錯了。 

  命運給了我和她去一個城市的希望可又在我準備好一切的時候,再次的玩弄了我。 

  我以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可是當我接到通知書,當我扯掉整卷的膠捲,當我又看到夏遙逃避的眼神,我知道三年來我還是沒有走出去,這次夏遙和丹都去了很遠的地方。 

  夏遙去了一個陌生的城市 

  醉了給我打電話她哭得很慘,那次我感覺的一個女孩的孤獨,寂寞,無助。我要保護她一輩子,是我長大了吧,命運再次玩弄了我,我終於找到一個去看她的理由,可是第二天她清醒過來的時候,我知道這個理由已經不是理由了。 

  (3) 

  似乎我是跟這些三三九九的年份幹上了,又是一個三年的大學,再一次認識了幾個摯友,跟着這些漢子,我們變得越來越膚淺,男人在一起的話題最終總是女生,討論哪個專業的妞不錯又有素質,可是最後接觸之後才知道,原來她們都看上去很美,其實和我們一樣膚淺。 

  一個新生能怎麼樣?你改變不了什麼,所以入鄉隨俗,不能壞了規矩,找了個對象感受一下什麼叫大學搞對象,在之後發現周圍的人越來越少,能看到的就只有那些帶着大個眼鏡貌似純情的柴火妞,那些有些姿色的據說都去提前感受新婚生活,順便也支持了一下周邊的中介和房地產,只有我道貌岸然的還住學校和回家兩地徘徊,那段日子是最清閑的,每天睜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看日曆,看看是什麼節日,中外合併只要是節日就念念有詞的號稱要紀念一下,於是閉上眼睛繼續和周老下棋去了。 

  我遵守了這場愛情遊戲的每一條規則,到最後還是響應了國家和大學的淺規則,每到畢業就散夥了,同舍的兄弟們也一一相應了號召早早掰了,剩下的日子就是那些充滿幻想胸懷大志的理想大志,到最後才發現原來那只是夢想,夢醒了還得接受事實。 

  都說畢業前最好多考點證書,以後用的到,我一直不相信,直到畢業后才後悔,考的證書太少了,原來這玩意是論斤賣的,看看自己那些證書,居然都不夠收廢品的最低起步斤稱。 

  和一樣的人在一起久了,就算是知己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說的了,一起喝酒徹夜論道,也都變成了年輕人的憤世嫉俗。許多人成了同一個教室學習過的人僅此而已,還剩下什麼? 

  簡單的想法如果有個姐姐是英語課代表,像我這種英語敗類日子或許會好點,至少可以從她那裡搞到最準確的答案,暫時堵住老師機槍似的狂噴,每次從辦公室走出來,受到洗禮的不僅有心靈,連頭髮也都洗禮了。生拉活拽的認了艾馨當姐姐,心想這下有人照了,結果高二就去了重點班,直到上大學的時候才有了聯繫,原來大學也是可以轉的。 

  花瓣已經枯萎,有再好的養料也終究會像秋葉凋零散落,去看過她幾次,才知道原來大學就像女子療養院,人不僅變得懶惰,身體也開始發福,一個人的大學除了吃點好的睡得好點還能幹什麼?記得有次去看艾馨,粉色的體恤,黑運動褲,凌亂的頭髮,迷茫略帶血絲的雙眼,就這麼見老弟,如果一個人當你是至親好友,就不存在什麼性別了,同樣外表也就不那麼重要,此刻我就享受到這種待遇,有那麼一刻我似乎看到了夏遙,在她看來我們一直只是好姐妹。 

  象徵性的拿了幾樣東西回家,其他都捐給丐幫了,被煙熏黃的牆壁,也成了我們留給這裡唯一的紀念。 

  (4) 

  富貴與我如浮雲,凡人一個沒那麼高的境界,離開世人稱為仙境的大學,下山——繼續着屬於我的道。 

  醉生夢死,世人就是這麼度過一個一個燈火輝煌的夜,理想也如同海邊稜角鋒利的岩石被海浪拍打的支離破碎磨蝕的光滑圓潤。當我們又回到同一個起點同在一個城市的時候,改變的不只是自己,每個人都看上去堅強的象前線的戰士,在夜和酒包圍下又顯得那麼脆弱,不堪一擊。 

  貪婪,我染上了這種疾病,越來越喜歡主席的畫像,紅色的,綠色的……女生,當她們和我一樣選擇離開仙境,成為一顆海邊光滑的卵石時我們叫她們女人,而她們則稱我們男人。在我看來如果我有錢我和誰都是有緣的,可惜和我有緣的人,最後再我們一夜雲雨過後,卻純情的告訴我,我們算是有緣無份吧,漸漸明白有些時候緣分就像在站台等公共汽車,只要在那裡等着總會有一輛公共汽車可以上去,而你需要的就是交錢在終點下車,雖然便宜但是擁擠還不屬於自己,值得慶幸的是很多人都和一樣買不起私車。 

  夏遙回來了,再也不走了,愛情就像在操場上跑圈,無論怎麼樣都會回到起點,原來無論你怎麼呼喊,怎麼掙扎都無法改變的結局就叫做“聲嘶力竭”,反反覆復卻抓不住一粒沙。不是每場甘露降臨都能帶來生命的復蘇,我只是那片凋零的枯葉。 

  如果每個人都有一個完美結局那安徒生就是一位社會學家,可惜他只是一個寫童話故事的。 

  許久,記憶中的自己越來越模糊,我連我自己都快遺忘了,真的可以這樣嗎?酒,喝下他就可以連自己都忘掉,世人都這麼說它可以讓我醉生夢死忘掉一切,原來這只是世人開的一個玩笑,後來我才發現當我喝下它的時候反而變得清醒,回憶像貪婪的野獸吞噬着我的思想。 

  嘗試了世間種種,以為擁有過後可以瀟洒的放下,可是我錯了。 

  一直在找尋一種可以放下的方法,最後我明白原來放下的最好方法就是忘記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知道了,還有什麼東西會留戀。什麼也不去想,隨遇而安,隨性而感,原來我的道是忘記,就像溪流,只管從高山上留下從來不用想下一站會是哪裡,融入那片江湖,自在清澈,隨性隨遇,之所謂上善若水。忘記自己也就忘記生命忘記存在,不為短暫的人生苦惱,不為存在的理由苦惱,世界萬物是花是草是風是雨亦是我。 

  葉。 

  飄落,大雪覆蓋,支離破碎,過完這個冬季,一株新的生命破土而生……

您正在瀏覽: 凋零,飄散風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凋零,飄散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