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閱讀給我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給我夢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孩子。以前,看到別的同學和爸爸、媽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我就埋怨這個世界為什麼對我如此不公?為什麼讓我誕生在這個家庭?我沒有朋友,也不敢與人交往,因為我害怕他們笑話我是一個沒有爸爸的孩子!

  上了三年級以後,在老師的指引下,我漸漸地愛上了課外閱讀。我把書當成了朋友,而書向我展示了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我喜歡上的第一本書就是伍美珍的《單翼天使不孤單》。書中的寧佳心和張小偉和我一樣都是單親孩子,他們也恨過父母,後來他們發現了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心窗,單親孩子也可以擁有愛與友誼。於是我也開始嘗試與同學做朋友,和鄰居的孩子玩。是閱讀讓我走出了陰影,變得開朗起來。

  因為媽媽知道我愛看書之後,給我買了許多書,我的房間差不多成了書的花園。《窗邊的小豆豆》讓我看到了小豆豆的獨特個性。《淘氣包馬小跳》讓我感受到了童年時的歡樂;《你是我的寶貝》讓我知道了不幸的人還有很多;《草房子》讓我明白了真情與生命的珍貴……書讓世界有了新的知識,我不再埋怨,也不再孤獨,我也漸漸地產生了一個夢想。

  我最喜歡的作者是黃蓓佳阿姨。她寫的每一本書都各有特色,每一個故事都情真意切,黃蓓佳阿姨精彩說:“孩子就像我的朋友,我要為他們寫出最好的書籍!”這些話雖然只是黃蓓佳阿姨說的一小句,但在我心中,它就像一縷縷溫暖的陽光,直透我的心底。我很想做一個像她一樣受人追捧的作家,為孩子寫書,為他們描畫童話的世界,給他們歡樂與力量!我要為落後地區的孩子寫書,告訴他們“少年強則國強!”我還要給單親孩子寫書,教他們學會愛;給所有的男孩、女孩寫書,教他們懂得珍惜。我要讓所有的孩子都愛上閱讀,讓所有的孩子都能在書中放飛夢想。

  如今,我的作家夢就像一朵花兒正在書的花園中慢慢綻放。我要做一隻辛勤采夢的蝴蝶,繼續吸吮書的精華,直至夢想結出累累碩果!

  六年級:王蓓

您正在瀏覽: 閱讀給我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給我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