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童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三歲以前,我和每個孩子一樣擁有健全的身體,也向每個孩子一樣天真無邪。可是,有那麼一件事,從此改寫了我的人生。 

  三歲那年,媽媽給我買了那種四個輪子的小自行車讓我騎。當時我的好勝心極強,摔了幾次就能騎兩個輪子的自行車了。周末媽媽要回住在農村的姥姥家。所謂的農村,也就是城市中的城中村。在我強烈的要去自己要騎自行車去姥姥家的情況下,媽媽應了我。 

  到了姥姥家,五歲的姐姐見我有了一輛新自行車,摸摸這兒摸摸那兒的,不一會兒就騎上去了。當時我經常在馬路上看到一個人正騎着車子,另一個人就“噌”地跳上去地這種事。由於心痒痒的,我也想試試。於是,在事先沒有告訴姐姐的情況下,我跳上了車子,姐姐被我嚇了一跳,慌亂之中,車子一歪,我們就摔在了馬路邊。姐姐還好,只是擦破了點皮,而我呢?用“鼻青臉腫”這個詞形容真是再合適不過了:我的鼻子不只是碰到了哪兒,青的紫的一大塊;我右邊的臉腮撞上了一塊磚頭,腫起了一個大包!要命的是,我的額頭磕在了磚頭的稜角上,血流不止媽媽抱起我就往醫院跑。 

  醫生幫我包紮之後,說:“小朋友,你的耳朵可能會有一段時間聽不見,別害怕啊,過了幾天就會復原的。”可是,他怎麼能知道呢?當他說這些話的時候,我已經什麼都聽不見了!於是,我大哭不已,哭得聲嘶力竭,想要聽到外界的聲音。媽媽平靜地在紙上寫了一行字“別擔心,孩子,媽媽陪着你呢。”看完后,我默默地在心裡想,對,媽媽還陪着我呢,媽媽還陪着我呢!想到這裡,我馬上不哭了,媽媽正用憐愛的目光看着我,是的,媽媽還陪着我呢! 

  突然有這麼一天,也許是命運的安排,媽媽無意間說了一句“我好渴啊”,我聽到后便馬上起身為媽媽倒水。媽媽正喝着水,突然感覺什麼地方有點不對勁,之後又把水噴到了地上。她獃獃地望着我,問:“我剛才說了什麼?”“你說你渴啊。”我說完之後,呆了一下,這才想起來,我居然聽得見了!我聽得見了!我和媽媽互相擁抱着大叫,慶祝我的聽力。但是我聽見的聲音比正常聲音要小。為此,媽媽傷透了腦筋。現在我戴着助聽器上課。 

  老師和媽媽都勸我別自卑,可是,這是為什麼呢?不就是戴了一個助聽器嗎?這有什麼好自卑的?我戴着助聽器是因為我的聽力不好,我需要戴一個助聽器來幫助我學習,這不就像近視的人戴眼鏡一樣簡單嗎?有誰能一生不靠外界的幫助而取得成功呢?助聽器不過是我通往成功之路上的一根拐杖而已。我還是靠自己的努力才獲得成功的呀!你們說呢?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