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父親去釣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父親去釣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太陽偷偷地躲起來了,樹梢在風中向人們微微招手。難得休息的爸爸說要帶我去北門河釣魚,我高興得跳了起來。放假這麼多天,天天呆在家裡悶得慌。我迅速地找出魚竽魚簍,爸爸在一家漁具店裡買了一些蚯蚓。準備工作做好了,我們興緻勃勃地到北門河。一看,啊!今天來釣魚的人可真不少。我們選了塊大石頭坐下,爸爸說:“這是釣魚的最佳處。”爸爸掛好線,上好魚餌,熟練地用力甩向河中心,然後靜靜地注視着浮漂。一會兒只見浮漂一頭向下沉,爸爸迅速用力提起魚竽,呀,一條大鯽魚!我抓住魚取下魚鉤,鯽魚拚命掙扎,滑溜溜的身子逃脫了我的雙手。它以為可以“回家了”,沒想到摔在河邊沙灘上,但好像知道自己的家在哪裡是的,朝河水的方向撲騰着身子。我急了,罵道:“哪裡逃?”看準魚雙手一捧,它一跳,我又一撲,雙手一按,它終於成了我虜俘。爸爸在一旁看得直發笑,說:“兒子,你也來釣吧。”於是我挑選了一條大蚯蚓穿在魚鉤上,心想:來吃大蚯蚓的準是大魚。我醞釀了一下,把力氣集中到右臂上,用力把魚線甩向河中心。河面上微波蕩漾,看得我眼酸,還是沒有魚上鉤,我氣得一屁股坐在石頭上。爸爸說:“釣魚要有耐心,要專心。”我氣憤地說:“魚是不是要欺負小孩呀?”爸爸笑着說:“它的你一樣愛玩,這會兒它們出去玩了,等玩餓了就會回來的。”我覺得爸爸說得有道理,我又站起來目不轉睛地注視着魚漂。一會兒,我看魚漂好像動了一下,我高興地大叫起來:“魚上鉤了。”我等它再動一下就迅速提起魚竽,驚喜地一看,一條細小棍子魚。我雖然有點失望,但心裡還是高興的。

  快到中午了,釣魚的人陸續回家了,他們有的笑容滿面滿載而歸,有的淡淡一笑,收穫不多。我叫爸爸買些麵包來吃,不回家了,繼續釣。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魚簍里漸漸熱鬧起來。爸爸更是大豐收。一位老爺爺走過來看了后笑着說:“我釣了幾天都沒釣到這麼多魚,你們可真行啊!”我和爸爸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夕陽西下,肚子餓得咕咕叫,我和爸爸滿載而歸。我加快腳步趕回家,向媽媽慶功領賞。晚飯我吃得特別香,那魚也格外的肉鮮味美。

  淄博 馬尚一中六年級:王德宇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父親去釣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父親去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