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我小時候,特愛吃棒棒糖。可媽媽不給我吃太多糖,說吃太多糖會蛀牙...... 

但我央求媽媽一星期買一次,媽媽才勉強答應. 

就在媽媽給我買了棒棒糖時,突然有事,就讓我先回家.在我回家的路上,有個小男孩時不時的向我這邊看,理由很簡單

  嘴饞唄. 

可是讓我沒想到的是,他竟然朝我這邊走來,眼睛直勾勾的望着我手中的糖.我當時在想,給不給呢,一星期才有一次啊,於是我決定不給,但是不給,心裡又過意不去.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手會自己申進我的口袋,拿出了我一個星期的棒棒糖申手就要給他,那個小男孩二話不說,就接下了我手中的棒棒糖...當時我不忍心將我一個星期的棒棒糖都給他,於是我從他手中抽出兩根出來.頓時小男孩的眼中消失了剛才的喜悅,看到他這樣,我又將剛剛拿出來的那兩根給了他.他眼裡的那種喜悅又出現了.我霎時心裡洋溢出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快樂. 

這件事讓我知道了一個道理 

靜坐常思己過,閑談莫論人非,能受苦乃為志士,肯吃虧不是痴人,敬君子方顯有德,怕小人不算無能,退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欲進步需思退步,若着手先慮放手,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應有餘步。持黃金為珍貴,知安樂方值千金,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忍讓最高。切勿貪意外之財,知足者人心常樂。若能以此去處事,一生安樂任逍遙。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