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內蒙古海拉爾遊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蒙古海拉爾遊記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本是艷陽天,海拉爾的空氣卻依舊象漂浮了冰一樣,充滿了細碎的寒意。一下飛機,我就感到乾燥的冷氣撲面而來,迷住了我的視線。

  海拉爾的市區沒有高低起伏的山川,沒有一望無際的草原,也沒有充滿了夢幻的蒙古包。它和我們的城市一樣,車水馬龍,各種店鋪沿街而立,喧鬧不已。我心裡自然是失望的,如文章中的諸如“珍珠一樣的羊群”、“無邊的綠毯般的大草原”、“很高很高的藍天”都在這熟悉的街景中被一一抹殺掉了。

  在賓館所謂的“休息”“休息”得都快要發霉的時候,一頓飯又重新燃起了我對海拉爾的興趣。

  走進那家裝修得可以和皇宮媲美的大酒店,我的視線被什麼牢牢地吸引了。我眼前透明的玻璃櫃檯中,放置着什麼啊——小巧玲瓏的迷你蒙古包,和各色的哈達,再接着就是蒙古人一貫的裝束的小模型……我心中讚歎,彷彿眼前已經出現了連綿不絕的山巒,還有隨着草地的搖曳如小球滾動的白色的綿羊……

  上了樓,眼前的景象使我大為驚詫——樓梯與樓梯的中間,端端正正坐着可汗的塑像,金光閃閃,就如真正出現在你面前一樣的栩栩如生。

  推開包間的門,一股淡淡的奶香便鑽入了我的鼻子里。我尋着香氣望去——有一口鍋,鍋蓋覆在桌面上。鍋里泛着溢滿了奶香的泡沫,熱氣騰騰的,裡面的液體呈淡淡的乳白色,“滋滋”地往外竄着晶瑩的水花——奶茶!

  我在一旁看着服務員動作嫻熟地不斷往裡添着奶酪、奶干以及鬆鬆軟軟的奶塊,口水流了滿臉。服務員一邊用勺子攪動鍋里的奶茶,一邊笑吟吟地問我:“香么?”“香!”我急忙回答。那甜絲絲的香味就好象已經滑入了我的喉嚨里。

  飯菜上桌,我無心吃飯,而是細細品味內蒙古奶茶獨有的芳香韻味,簡直就象置身於另外一個世界。當大家都在有說有笑評論各式各樣的菜肴時,我卻充耳不聞,一個人對着碗里似乎正在流露風情韻和萬種情懷的奶茶發獃。

  幾碗醇香嫩滑的奶茶下肚,再加上吃的不多的菜,我已經很飽了。

  在賓館休息的這幾天,海拉爾的天氣總是不怎麼好,細雨綿綿,天空極其灰暗。就在我以為這樣的天氣不可能還會有什麼活動的時候,傳來了消息——等雨停了就去白樺林!

  雨很適時宜地停下。我們上了車,等着欣賞白樺林的風采!

  到了目的地,我們望着車窗外大片大片的白樺樹,心中煞是驚異。那白樺樹榦有粗有細,上面爬滿了錯落有致的黑斑,好象深邃地凝視着所有人的雙眼,在昏暗的光線下顯得稍有些驚悚可怖。它的葉子黃而透着淡淡的翠綠,美麗得彷彿隨時可以滴出黃或綠色的顏料來。

  我們剛準備下車,便有一陣冷風蕭瑟地刮來,細綿綿的雨飄在我的臉上——又開始下雨了!朦朧的雨中,那一棵一棵的白樺象活了似的,樹枝搖曳,魔鬼般張牙舞爪,卻並不可怕,反而多了一種清麗。它樹榦上的雙眼被雨滴劃過,就向美少女的濃眉大眼,水靈水靈,撲閃撲閃……

  “叮叮噹噹……叮叮噹噹……”視線被雨蒙上了一層白布一樣模糊不清,只聽見,雨撲落在白樺葉子上清脆的響聲,撲落在地面上清脆的響聲,彷彿是演奏會,“叮叮噹噹”的聲音不絕於耳且悅耳動聽。

  啊!海拉爾,你讓我心馳神往,讓我見到了雨中不一樣的景象,讓我品嘗到了具有獨特風味的奶茶,海拉爾,我一定一定,會記住你的!

  海口景山海甸分校六年級:陳莉莎

您正在瀏覽: 內蒙古海拉爾遊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蒙古海拉爾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