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握現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現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在孤兒院里,裡面都是一些沒有親人的可憐的孩子,如果當你問他(她)們:“你最大的願望是什麼?”相信,他(她)們一定會不假思索地說:“我希望得到愛的溫暖。”就如我一樣,從來沒在爺爺的懷抱中撒嬌,所以整天就幻想着在爺爺的懷抱中撒嬌。 

  在一所學校里,裡面都是一些聾、瞎兒童。一天,老師做了一個實驗。她把失聰的兒童分在一邊,把不能看見的兒童分在一邊。當她對失聰兒童問:“你們最大的願望是什麼?”出乎意料,那些孩子都不約而同傷心地說:“我希望聽聽小鳥的歌聲。”“我希望聽聽汽車的聲音。”……當老師又問不能看見的兒童哪一組時,孩子的回答:“我多麼想看看花朵是什麼顏色。”“我想看看陽光。”……又差不多是一樣的答案。 

  平常,我們不以為然的事物,卻正是這群孩子所需要的呀,他們不曾擁有,希望擁有。而我們,擁有,卻不珍惜。 

  老師把她得到的答案互相告訴對方,當老師告訴了失聰兒童看不見的孩子的願望時,所有失聰的孩子都對他們的遭遇停止了哭泣,臉上也綻開了笑容,老師問他們為什麼笑,他們回答:“因為我們雖然不能擁有聽覺的幸福,這是我們無能為力的,但是我們擁有其他夥伴渴望得到的視覺上的幸福,所以,我們突然感到十分幸福。”老師微笑地點了點頭。她又把失聰孩子的願望告訴了看不見的孩子,那些孩子聽后,臉上綻開了笑容,他們認為他們雖看不見,卻聽得見,這已足夠了。 

  聽完后,你是否還在為沒擁有的東西傷感呢?告訴你,好好把握現在,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才是最好的,不要等你現在手中擁有的溜去,才來後悔,空嘆息。 

  從前,十分討厭弟弟,總認為他太煩,太暴躁。離開弟弟去遠方旅行時,才發覺沒有弟弟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突然之間,好懷念弟弟的音容笑貌。只是失去后才知道珍惜呀。 

  好好把握現在吧,不要等到一切失去時才發現它對自己的重要。

您正在瀏覽: 把握現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