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下第一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第一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在我小的時候去過許多山,但是有很多山都忘記了,不過,不能忘記的就是——黃山。 

  俗話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今日一見,果真如此:泰山之險,華山之秀,衡山之靜,恆山之奇,嵩山之美。黃山,全部包攬,在這裡,無比的聖神美妙。 

  險,黃山之險指是在“一線天”前,兩隻石獅子擺在山中,那麼,您已經到達了千雲梯,千萬條天梯立在半空中,一步步上,有時,還可能掉下去,粉骨碎身,但是,上面一表風采,就是華山之秀了。 

  秀,彷彿被畫家的彩筆渲染了的詩意般的畫,鮮嫩的草,高大的石頭,又好似升入天空,成了神仙,令人痴迷,貌似喝了酒,深思有些恍惚起來。 

  靜,第一反應就是迎客鬆了,破石而長、壽余倩年的古松,來人覺得好像為我們揮手致意。靜,因為黃山的另一個特點就是松樹多,素有“無峰非石,無石不松”之美稱,如果您能觀察更仔細一些,就會發現它們或立、或卧、或仰、又或俯,千姿百態,引人入勝,來者大吃一驚:妙,妙啊,一副被畫出來的畫! 

  奇,一定是怪石了,石頭的獨具匠心又出自於誰有呢?導遊解釋:雷電的配合,雨水的“水滴石穿”,就是如此,老人峰是一個最典型例子,一位老人背着框子,一隻腳在地面,另一隻腳在半空中,這正好完美無缺!遊人們讚歎:絕啊,奇啊! 

  美,大家一定知道,那就是“雲海”了,一股山風吹來,雲霧時而消失,時而聚攏,時而向左,時而向右……變換無窮,四周是大小峰巒,隱現與雲霧之中,又似海中島嶼,那怪有人稱它:妙在非海,而卻又是海。 

  難怪陳毅將軍在飽覽黃山之後,讚不絕口:果然是天下第一山啊!

您正在瀏覽: 天下第一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第一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