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義烏市實驗小學  六(6)班 杜杭晨 

  湯姆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他生活得很開心。有一次,卻踏上了豐富多彩、驚心動魄的歷險旅程…… 

  當我打開《湯姆•索亞歷險記》時,認為湯姆是一個很開朗的男孩,就拿個例子來說說吧:當湯姆受到姨媽的懲罰時,他卻想了一個辦法,讓別人去代替他刷牆,感覺用了“激將法”似的。扭扭屁股,有自個兒鬧去了。 

  最主要的則是湯姆身上所散發出的勇氣,我覺得我缺少這種勇氣。但在湯姆身上,我看到了這種勇氣。因為,我一遇到挫折,就會想辦法逃避,不敢面對;被老師批評的時候,雖然很不想哭,但是,眼淚還是會掉下來,也許這就是勇氣不夠吧。 

  在童稚與成熟,歡笑與憂傷,幻想和顯現實之間,湯姆有了反抗心態。在孤獨中逐漸走向成熟,走向了現實,因為,湯姆熱愛自由,熱愛無拘無束的生活。 

  湯姆、喬和哈克有做海盜的理想。就在第14章里,湯姆與小夥伴剛剛踏上傑克遜島后,開始了“海盜”的生活。作者通過清晨這個窗口,從周圍的環境、景物、3個小海盜的心理、言行進行了描寫。文中,作者大部分寫了自然環境的動、靜景物,從景物上看,它們都很親切、美好。而且景物描寫中也運用了擬人的手法,動詞也填得很生動,襯託了3個小海盜在無人管束下,無拘無束地享受生活的快樂。

  指導老師:宋旭英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