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在一本書看到了這樣一幅圖畫——一株小樹苗生長在地里,它的兩旁各佇立着兩棵粗壯的大樹,這兩棵大樹小心翼翼地呵護着小樹苗,用自己強壯的身軀替小樹苗遮陽擋雨,下面標出了這麼一句話——可憐天下父母心。 

  呵,這是一對多麼“盡職”的父母,對家中孩子呵護備至。這多像現在的家庭,父母什麼都幫孩子“扛”,自以為什麼都為孩子做,這就是對孩子的“愛”?孩子就能幸福快樂,茁壯的成長?獨生子女們成了父母的“掌上明珠”,成了家裡的“小皇帝”,在父母過分的溺愛和保護下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父母對他們總是百依百順,唯唯諾諾,捧在手裡怕捂着,含在嘴裡怕化嘍。久而久之,獨生子女們便成了溫室里的花兒,經不起一點兒風雨洗禮,他們哪裡知道生活的艱苦呢? 

  記得我在網上曾經看到過一則“笑話”——一個學習名列前茅的女中學生順利考上了大學,雖然學習方面頂呱呱,但是除了學習外其它日常生活、家務一概不懂。在上學的第一天中午,她學着媽媽的樣子在鍋里煮熟了雞蛋,當她把雞蛋拿起來時,卻不知道怎麼樣吃。當老師調查才知道,原來她是家中的獨生子女,從小在父母的呵護下嬌生慣養,父母從不讓她做家務,什麼都幫她做好了,恨不得連衣服也幫着她穿。聽了這個故事你肯定會哈哈大笑吧?笑過後你可曾認真的想過,一個高智商的大學生卻連怎樣吃雞蛋都不會,連基本的家務活都不懂,是多麼荒唐的事。即使有再聰明的頭腦,又怎麼可能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不只他們,天下有許多父母都是這樣溺愛自己的孩子的。這也不讓做,那也不讓孩子沾,把孩子像一塊金似的捧在手裡。可他們並不知道:“溫室里的花朵,怎經得風吹和雨打”。他們應該放手讓自己的孩子去磨練,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來鍛煉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哪怕讓孩子吃點苦,受點累,也是值得的。 

  讓我們告訴父母:不要過度溺愛我們,要知道,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讓我們學會獨立吧!放手讓我們去做吧!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