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挑山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山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大大小小的景區里,有許多景區建築的一磚一瓦都是挑山工用自己的肩膀扛上去的。四川黃龍景區的建築用材自然也是由挑山工這樣挑上去的。

  那是我在遊玩黃龍時候,遇見的一位挑山工。他身穿一件破舊的毛衣,背上背着沉重的水泥。他臉上的汗珠不斷地垂落到地,時不時用袖子在臉上抹一把,想休息時,身後有一根長棍做支架,稍做休息,便得繼續上路。

  他黝黑的臉上泛着紅暈,始終蕩漾着微笑,不知為什麼我很想和他攀談一會兒。我關心的問他“一天挑幾個來回?”他笑着說:“天氣好的話,要挑兩趟;不好就是一趟。”我又問:“你們都挑些什麼呀?”他說:“木頭,石板,磚,鋼筋水泥,啥子都有,都是山頂建觀景台用的。”我由衷地說:“你們辛苦了!”他仍然微笑着說:“還好,還好。”末了他點點頭,說:“走嘍!”我望着他的背影緩緩離去,才繼續前行。

  一路上我又不斷遇到挑山工,他們三三兩兩攜伴而行,他們互相鼓氣,互相照應。挑山工的工作多辛苦呀,他們每日背着這麼沉重的貨物,在山上來來往往,一步一個腳印,揮灑着汗水;用勤勞的雙手,用他們的樸實,用他們的笑對人生,建造出別緻的景觀,贏得了人們的尊重。此時此刻,他們就是黃龍景區最美的一道風景線,就像黃龍瀑布一樣蜿蜿蜒蜒,滔滔不絕,永不停息。

  挑山工笑對人生不怕辛苦的精神感動了我,我為他拍下一張照片,永遠激勵着我。

  六年級:白文心

您正在瀏覽: 挑山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山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