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當迷失方向而縮在困難里的蝸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當迷失方向而縮在困難里的蝸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當迷失方向而縮在困難里的蝸牛 標籤:迷失方向作文 有趣的蝸牛作文 在困難面前作文 方向作文

“不管明天是苦難還是幸福,無論如何,那都是他們要經歷的明天,逃避不了。”再次捧起這本書,我的心還是在波瀾,無法平靜,這本樸實無華的成長小說讓我受益匪淺,回味無窮。 

 這本書是殷健靈寫的心靈成長小說。故事是從暑假,初一女生海瑟薇和父母一起來到泰國攀牙海灣度假,但父親卻離奇失蹤開始的,之後記述了海瑟薇從此以後不同尋常的日子:媽媽的悲痛,朋友的鼓勵和追問,自我內心的掙扎…… 

 雖然故事發生在短短一年內,卻向讀者展示了非常豐富的寓意和內涵。人生中需要經歷很多很多:錯失與堅守,無助與守望,無奈與承受,希望與絕望,愛與痛,善與惡……這麼多東西,我們常常會在此迷失自己的方向,所以,人生必須要有自己的定位,選擇方向,確定目標,努力奮鬥,你終究會成功的。 

 文中有一段話令我印象深刻:“他們有千萬個明天,如果眼前的坎兒都過不去,問誰去要千萬個明天呢?想想還有那麼多明天在等着他們,不管明天是苦難還是幸福,無論如何,那都是他們要經歷的明天,逃避不了。”是的,人一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許多大風大浪在不斷衝垮着我們的心。但是,還有千千萬萬個明天在等着自己,不管怎樣,這些明天都是要經歷的現實,想逃避也逃避不了。我們要努力戰勝困難,度過一天天不讓自己後悔的日子。 

  與其在黑暗中自嘆光陰的流逝,還不如克服困難,征服自己,找到光明的彼岸。與其在茫茫人海中迷失方向,還不如找到人生定位的指南針!

您正在瀏覽: 不要當迷失方向而縮在困難里的蝸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當迷失方向而縮在困難里的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