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飛夢之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夢之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飛夢之鴿

 福建省晉江市 晉江養正中心小學六年五班 肖穎

  鴿,夢之鴿,你是否正躍過海峽,在美麗富饒而又神聖的寶島上,傳遞着大陸人民盼望祖國早日和平統一的願望呢?

  海峽,你就像一堵隔心牆,一道門檻,把大陸與寶島分開了。有多少人,就因為你而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多少年來,毫無音訊。這使多少人的心綳得緊緊的,常常不由得一股股苦澀的淚水溢滿兩腮。

  每當月圓之夜,有多少台灣同胞在月光下“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可這思念故土,眷戀母親的心你能懂嗎?還有多少大陸同胞曾經在海岸邊對着寶島,望眼欲穿。然而,這盼望親人把家返的情思你又能知嗎?

  你依然波濤洶湧,美麗的半屏山依舊不能恢復原貌,一半在大陸,一半在台灣。難道祖國仍舊不能實現和平統一嗎?不,不是的,祖國必定會統一,親人註定要團聚。台灣的部分領導人,請你們聽聽兩岸人民的心聲:不要搞“台獨”,不要興風作浪。那,是要失敗的。我們同是龍的傳人,長着烏黑的頭髮,黃色的皮膚。祖國似一隻傲然挺立的雄雞,向著浩瀚的太平洋,朝着太陽升起的東方,歡唱高歌。

  鴿,和平之鴿,願你能飛過海峽,捎去兩岸人們盼望和平統一的願望。

  指導教師:施妮

您正在瀏覽: 放飛夢之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夢之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