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它在給人幫助的同時,也讓幫助人者獲得快樂和欣慰。只有毫不吝嗇地幫助他人的人,才可以享受這種幸福。助人為樂,既能使自己感到一種興奮,也能使人樹立起高尚的形象,受到人們的尊敬。孟子說:“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正是這個道理。

  如今,在經濟快速發展的今天,許多人都被金錢磨滅了尊嚴。曾有一位落水者,需要別人幫助,而看到的不動於衷,還要和他討價還價作為救他的報酬。結果延誤時間,那名落水者就在別人的眼皮底下淹死了。

  對於現在,在我們橫遭“非典”災害的時候,很多人都把生死置之度外。我們的白衣天使,不辱使命,日夜奮戰的抗“非典”第一線。而很多人卻鼓吹“世風日下”的觀點,說“非典”是不可醫治的,得了SARS必死無疑”等無科學的論斷。這種思潮對於正在形成世界觀、人生觀,剛開始走向人生第一步的青年人有很多的負面影響。我們應該冷靜下來,想想:“我們社會真的變了嗎?我想起了仍在第一線工作的白衣天使,她們差不多把自己的生命都交給了上帝,對於她們來說,在非典病房有多危險,一不小心,就會失去寶貴的生命。我又想起了池越忠捨身救助落水兒童;想起了張華跳入沼氣坑挽救老人的生命等等。他們助人為樂的精神和高尚的品質打動了每個人的心,面對着這平凡溫馨的一幕又一幕。

  我們堅定了我們的信念:世界是美好的。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正如韋維的那首《愛的奉獻》,唱出了多少人的心聲。

  生活在世界上,我們離不開別人的幫助,別人也同樣需要我們的幫助,年輕的朋友們,讓我們從我做起,獻出真情,伸出雙手,讓我們的世界每個角落都充滿愛吧!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