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成功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功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成功了

 四川省 四川省阿壩州威州小學六年級二班 熊蘭

一天中午,我做完作業,拿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書中有一個“雞蛋浮起來了”的小實驗,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決定親手做一做,看一看能否成功。

  我按照書里說的找來了實驗材料:一隻杯子、一個雞蛋、一袋鹽、一根筷子和一把勺子。

  實驗開始了,我先往杯里倒上大半杯清水,然後把雞蛋小心翼翼地放進清水裡,那雞蛋就像一塊石頭似的沉到了杯底。我舀了幾勺鹽放進杯里,用筷子攪拌了幾下,那雞蛋隨着筷子的攪拌像跳起了芭蕾舞似的搖擺,卻浮不起來。我心裡開始犯嘀咕了:“雞蛋怎麼浮不起來呀?是不是鹽放得太少了?”於是,我又放了三勺鹽,並用筷子繼續攪拌,只見蛋殼周圍開始出現了無數小氣泡,而且氣泡越來越大。過了一會兒,雞蛋動了,慢悠悠地浮起來又慢慢往下沉,在離開杯底約一厘米的地方不動了。嘿!有希望了,我一下子又往杯里添了四勺鹽,咦?還沒等我攪拌,雞蛋就慢慢悠悠地擺動着肥胖的身子從水中露出了臉蛋,像一個在游泳的小娃娃。“哇!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欣喜若狂地歡呼着,跳躍着。

  這次實驗,我既得到了歡樂,又懂得了一個道理:清水的浮力小,雞蛋就會往下沉;濃度大的鹽水浮力大,雞蛋就浮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我成功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