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鄉座落在一個享有“小南京”之稱的浦市鎮,那裡的山水美如畫,而那裡的小吃在鎮上也是遠近馳名的,不過,我們家鄉最有名的就要數餃子了。 

  做餃子說難也不難,說不難也不是很簡單。 

  首先,從集市上買來新鮮的肉,把它切碎,剁成肉餡兒,然後將早已準備好的麵粉放進一個盆子里,再加入適當的水,就可以和面了,三下五除二,面就和好了,接着把和好的麵糰放到蒸板上,拿起擀麵杖,將麵糰擀一會兒,餃子皮就好了。但是你一定要注意,餃子皮不能太薄,因為太薄了,餃子皮里的肉餡兒會不聽話,從餃子皮的縫隙當中鑽出來;餃子皮不能太厚,因為太厚了,餃子放到水裡煮就不那麼容易熟。所以,餃子皮一定要厚薄適中,恰到好處。 

  餃子做好了,就要把它放到沸騰的開水裡煮,煮餃子一定要有耐心。過了兩三分鐘,餃子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東躲西藏。又過了一會兒,餃子如一尾尾小銀魚,在水裡活蹦亂跳,嬉戲着。藍色的火苗舔着鍋底,鍋里熱氣騰騰,鍋子裡面的餃子也一直在沸騰。過了不久,我見時間已到,便連忙拿來一個碗,盛了幾個餃子,我用筷子夾起一個餃子,送到了嘴裡。哇!真好吃,一股淡淡的汁水從我的嘴角里流了出來,真是只羨餃子不羨仙啊!我細細地品味着那個味道,就連天上的神仙也難得幾回聞。我輕輕地咬了一口,頓時,我的心裡產生了一種無法形容、說不出的感覺,似乎沒有比這更好吃的東西了。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我說:“我以餃子為天!”家鄉的餃子有着家鄉那獨特的味道。 

  我愛家鄉的小吃----餃子!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