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幅漫畫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漫畫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語文書,一組漫畫映入眼帘。

  這組漫畫講述的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有一天下午放學,小明和小紅正要去圖書館看書。他們在半路上遇見了一個垃圾桶,小紅生氣地說道:“這是誰弄的,太不講文明了!”小明平靜的說:“咱們先把垃圾桶旁的垃圾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吧。”小紅說:“好啊,那咱們就動手吧。”小明和小紅彎腰撿起來那些紙屑雜物,小心翼翼的放入垃圾桶。小明說:“咱們不能就這樣算了,萬一那些人還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旁邊,那該怎麼辦?我想了一個好辦法,咱們拿一張8k紙來寫警告讓他們不要把垃圾再扔到這兒了。”說完,他把筆、紙、膠水這些東西拿了出來,然後,小明在地上寫到了“文明——只差一步”小紅看到了,連忙稱讚到:小明,你真是太棒了!我相信這些不文明的人一定會改正的。”之後,他們又走上了去圖書館的路。

  看完這幅漫畫,我不禁想起學校那些不文明行為:同學們上美術課後,腳下有很多的碎紙屑,有的人是吧他們建起來扔到垃圾桶了,可是他們直接扔了過去,沒砸中,就不管了,有些人連垃圾都不往桶里放,直接就把美術工具收拾好就行了,就不管自己腳下的垃圾,心裏面是這樣想的:讓值日生去掃,我就不用管了,這本來就是值日生的職責嘛。

  文明——只差一步,我們有時是說得到,做不到,其實,並不難,只要你記住:文明——只差一步。

  銀川市西夏區四小五年級四班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幅漫畫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漫畫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