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一幅漫畫想到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幅漫畫想到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由一幅漫畫想到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這一幅漫畫,它的名字叫《假文盲》。

  寒風瑟瑟的冬天,在公共汽車站裡,幾名穿着厚重棉衣的男子站在“母子上車處”的通道里,完全無視“母子上車處”這幾個大字。看他們衣冠楚楚的樣子,就知道是讀過書的,而且他們肯定看見那幾個字,卻在那裡裝文盲,讓一名抱着嬰兒的婦女無奈的站在旁邊。

  看到這幅漫畫,我的腦海中立刻閃過“道德”二字。對,那幾名男子的行為是非常沒有道德的,但竟沒有人去制止。這恰恰是當今社會面臨的一個大問題。

  現在的電視上有道德公益廣告,街道有道德標語,書上有道德教育,但不道德的行為還是到處都是——街上的人隨地扔垃圾,在商場這樣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有人吸煙,公交車上沒人給老弱病殘孕讓座,有人在大庭廣眾之下罵人,而且滿口髒話……

  道德,是社會意識形態之一,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和規範。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做文明的人,做道德的事,從下一秒開始,從小事開始,要知道,有不道德行為存在的社會永遠不會美好,只有道德,能讓社會更美。

  北湖路小學六(2)班:文琦

  指導老師:李  萌

您正在瀏覽: 由一幅漫畫想到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幅漫畫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