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詞典物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詞典物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詞典物語 標籤:物語作文 詞典作文

  詞典是我們一生的老師,可以這麼說,每個人都需要一本詞典。它可以在我們任何詞字不會時,幫助我們正確理解和運用。我和詞典有着許多故事,有苦,也有甜。

  記得我第一次接觸詞典,是在三年級。有天,我去同學家玩,看到她有一本詞典。很好奇,便去問了問在哪買的,多少錢。回家后我便急忙讓媽媽幫我買,媽媽卻說我有一本字典了,不用再買了。我聽了,就大哭大鬧讓她給我買。最終,媽媽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只好舉只白旗,表示投降——幫我買了一本《現代漢語小詞典》。可剛買了不到一個星期,就應了我媽那句話“我只有三分鐘熱度”。我開始認真地看了,可一會兒就扛不住了,去玩玩具了。於是,就一直晾在那兒了。

  直到六年級,陸老師讓我們查詞典,我開始使用它了。一開始用得還好,可是有一天,我發現我的抄詞本上查詞典部分有了兩個鮮紅的大叉叉。後來,陸老師把我和其他幾個人叫了過去,和我們說這件事。陸老師把第五版的最新的《現代漢語詞典》借給了我,讓我查,也讓我買一本正確的詞典。於是,我拿出自己的零用錢去買了一本。果然,裡面的詞語和解釋比之前那本多多了。從此以後,我時不時地會翻一翻它,可就是這不經意間地翻翻,讓我查字典的速度變快多了,自然而然,時間用得也更少了。而且,通過經常翻詞典,我還發現了它的一個規律:從詞典的右側面看,是一條由小方塊連接而成得斜着的線,每一個小方塊就代表一個字母。以前,我總在想:為什麼每一頁右邊都有一個字母?現在,我這個疑惑解決了,都要感謝詞典。

  詞典,我的老師,自從有了它,我再也沒有不會的詞字了;自從有了它,我的理解再沒有錯過;自從有了它,我的知識越來越豐富了。我愛它,詞典!

  蘇州高新區新升實驗小學六年級:宋薇

您正在瀏覽: 詞典物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詞典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