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迅愛書的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迅愛書的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魯迅小時候很愛看書,對書念念不忘,夢寐以求。得到書後,他就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相比之下,我就慚愧之極了,我家裡有一個大書櫃,裡面裝着許多有意義的書。可我很少去碰那成千上百頁的文著,我只是拿那些書來擺設。我每天部分的時間,都是在電視機前度過,我還不知道讀書的重要性,還沒有和書做朋友。但自從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每天和都會抽出一、兩個小時出來看書。並把書中的好詞好句摘到一本本子里。以前,我寫作文很吃力,想到腦子快爆炸,也想不出寫什麼好,但是自從我每天堅持摘抄好詞好句,並且把它記住。到了寫作文時,把它那優美的句子用到作文上。這樣,我的作文內容文句就會既具體又優美了! 

魯迅先生收藏的書完整無缺。他每次去買書時,都會檢查書是否有破爛,如果有破爛他就會去書店把書換一本好的。回到家,他還會把書用書套包起來,重新裝訂,這樣書才能保存得更久。還有,魯迅先生他從來“臟桌子不放書,臟手不翻書。”而我,記得三年級時,剛發下的來不一會兒就被我弄得書角都折了;到了學期末,書已經被我折騰得破爛不堪了。相比之下,我真是慚愧!但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把我的藏書都保護得完好無缺,連一個翹起的書角也沒有。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良多。我以後也要像魯迅先生那樣愛書如寶,同書做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讀《魯迅愛書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迅愛書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