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書的故事 

  從我看她的第一眼起,我的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她與我有緣。”以後的日子裡,我便千方百計地接近她,試圖了解她,時間不長,漸漸發覺,我已深深地愛上了她。 也許是厭倦了苦燥無味的ABC,也許是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y,我一次又一次地約她出來,從她那泛着清香的扉頁中,走向一個陌生而又新鮮的世界。 

  不為“書中自有黃金屋”,不求“書中自有顏如玉”,不為功利,不為分數,不為文憑,不為學歷,只為心中那份渴望,只為心中那片怡人的“綠地”。 

  她的知識是那樣的廣闊無垠,她的話語是那樣的富有哲理;她的目光是那樣地溫暖,好像能融化世界上所有冰凍的心田,她的雙手是那樣的溫柔,好像能撫平人世間所有的傷口…… 

  當我因失敗而痛苦迷惘時,她總這樣對我說:“真正的光明並不是永遠沒有黑暗的時間,只是永遠不被黑暗所掩蔽罷了;真正的英雄並不是永遠沒有卑下的情操,只是不為卑下的情操所左右罷了;當你要戰勝外來敵人時,首先得戰勝你內在的敵人,你不必害怕沉淪墮落,只要你不斷地自拔與更新。” 當我因小小的成功而手舞足蹈時,她總這樣對我說:“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強中更有強中手,真正的強者,不但要經得起失敗的考驗,還要經得起成功后糖衣炮彈的洗禮,當你沉浸在幸福的甜蜜里賞花賞月時,只怕別人已到了峰巔了。” 當我因“微微的困惑”而不能自拔時,她總這樣對我說:“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有的是流星,有的是恆星。流星是美的,可它終究是一顆流星,流星的意義在於瞬間即逝,流星的美也只源於剎那間。流星畢竟是流星,若追尋長久,只能等待屬於自己的那顆恆星,死死地抓住這瞬間的美,痛苦只能是自己。” 當我畏首畏尾躊躇不前時,她會送來這樣的詩句:“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是啊!這就是她,不管是樹蔭之外喧囂着浮躁的熱浪,還是窗外肆虐着凜冽的寒風,只要和她在一起,她就會在熱浪之中營造一片清涼,在嚴寒之中托出一份溫暖。 

  她就是書,這就是我和書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