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嗨!我是鯨,也是海洋里最大的動物。我的同類最大的有十六萬公斤重,就是最小的也有兩千多公斤重。

  我是水棲動物,用肺呼吸,我們的家族分為兩大類:鬚鯨和齒鯨。第一個登場的是我的同類??鬚鯨,鬚鯨無齒,有鯨鬚,鼻孔有兩個,如長鬚鯨,藍鯨、座頭鯨、灰鯨等;第二個登場的是我的哥哥??齒鯨,齒鯨有齒,無鯨鬚,鼻孔有一個,如抹香鯨、獨角鯨、虎鯨等。

  嘿嘿!你不知道吧!世界上沒有我們鯨,人類就要滅亡。什麼?你不相信?那讓我來告訴你吧!因為海洋中絕大部分的氧氣和大氣中60%的氧氣都是浮游植物製造的。我們鬚鯨卻能滅浮游植物的勁敵??浮游動物。另外,我哥哥齒鯨也有助於保持魚類的生態平衡。因為它們的食物就是以魚為食的大型軟體動物。現在你該相信了吧!

  我是一頭身長二十米,有十三萬公斤重,活潑可愛的小長鬚鯨。別人都以為我們鯨生活在海洋里,就是魚類,其實並不是,我們和牛羊一樣,是哺乳動物。

  在很遠很遠的古代,我們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可過了好長時間,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的祖先漸漸生活在淺海里了;又過了很長很長的年代,我們的前肢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漸漸適應了海洋里的生活。

  嗚!說了半天,我的肚子也餓了!瞧!食物送上門來了??一大群小魚小蝦,我連忙張開大嘴,猛得一吸。好!小魚小蝦都進到我的嘴裡,可惜也吸進了很多水,我又得從濾板中濾出去……好了,濾完了,“啊嗚!”小魚小蝦都進肚子里了,真舒服!

  糟糕!我們的族長虎鯨來了,要知道,我們的族長虎鯨可是誰都吃的!它向我遊了過來,我一閃,它撲了個空,好!就用這個辦法,我左閃右躲,它也前撲后咬,突然,我向一塊珊瑚游去,然後猛的一閃開,它撞到珊瑚上昏了過去,我趁這個機會遊走……

  哦!還忘了告訴你,我們遨遊大海時從來不會迷失方向,因為我們有一種特殊的本領。我們的頭腦中有一億多顆微小的細胞,能發出超聲波並且接收超聲波來給自己定方向。我們還能用這種超聲波在危難時及時通知其它鯨群來救援或是一起逃跑。這種超聲波能幫助我們遨遊大海時不會迷航,也能及時求救。

  我們的種種用處對人類是很有好處的,可現在有一小部分人為了自己的利益,私自捕殺我們,導致我們鯨在大量的死亡,也使你們人類走向滅亡。所以你們人類一定要好好保護我們,讓我們繼續生棲繁衍。我們和人類是永遠的朋友。

  “哈,再見!”我要睡覺了!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