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讀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愛讀書,真的,不騙你,只要認識我的都能為我作證,一開學的時候,拿到語文書,第一個翻看的人準是我。牛郎織女、夜鶯的歌聲……裡面蜿蜒曲折、層巒疊嶂的情節使我心醉。 

  我讀過不少的書,家中有些數目的書幾乎我都歷歷在目,我的媽媽將我那愛看書的個性是熏陶的表裡如一。當然,我讀書也是像很多的人一樣,一定會先粗粗的閱覽一遍,再在以後想起了再反覆研讀,加深對書內容的認識。 

  我喜歡的書是跟大多數的青年有共同喜好的奇幻書籍,我認為,奇幻書籍能夠讓人充滿幻想力,使得人們的寫作水平同步提高,而且還能夠使人們達到妙筆生花,一氣呵成的境界。我覺得,高爾基所說的“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不錯的。 

  書要讀好,必須做到心神定穩,神注書上,心神入書,眼、口自然隨神定書,如此“書讀百遍”方能“其義自見”。而且平時讀書不能如漫浪一般誦讀,這樣既不能知道其表面的意思,也不能深入的感受作者的思想感情。寫作文要自由洒脫,讀書也更是要揮灑自如,在書里要“以心比心,將己及人”,也就是自身代入法,而且讀書要做到兩面性,既識其一面並識其另一面,如果反之,則算不上真是讀過這本書。人,要經過不斷的磨練,才能夠成長;而書,則要經過不斷的欣賞、琢磨才能構讓書的知識和所迸發的精神力量得到永久而徹底的升華。 

  因此,我以後不僅要愛讀書,還要繼續讀好書,好讀書,讓書香瀰漫在我和你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