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人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人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這是雷鋒叔叔生前曾經說過的一句話,它讓我感慨萬千,就像是我的人生燈塔,為我指引了方向。

  雷鋒,原名雷正興,出生於一個貧苦農民的家庭。他在六歲時成了一個可憐的孤兒,但他從小立志參軍,並且認真學習,最終成為了一名優秀的解放軍戰士。

  雷鋒生前做過無數好事: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着一個背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是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途中車票和錢丟了。雷鋒毫不猶豫地用自己的津貼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硬塞到婦女的手裡,婦女噙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這種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十分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

  雷鋒在日記中寫過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好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這就是人們廣為稱道的雷鋒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雷鋒在施工過程中,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放在挎包里,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他就坐在駕駛室里看書。這種珍惜時間的釘子精神一直鞭策着我前進。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 鍾,細雨霏霏。雷鋒把車開到駐地后,發現車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疲勞,立即讓同事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上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較窄的過道時,為安全起見,雷鋒揚着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倒!“汽車突然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木杆子砸中太陽穴,當場昏死過去。雷鋒,這個勞動人民的好兒子,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年僅22歲,就這樣和我們永別了。

  雷鋒的一生,是如此的短暫,但是他的精神將會感動我們一代又一代人。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人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