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森林裡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裡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六(2)王伊婷

  萬里長空漂泊的太陽,今天仍然照耀着大地,在那茂密的森林裡,依然響起往日的喧囂。花兒在風中擺弄着身姿,鳥兒清脆的鳴叫着,好像在讚美大自然的奇妙,泉水潺潺地和着音,它們一起演奏出優美的樂章。動物們也在忙乎着,在花間、叢中遊盪和覓食。高大挺拔的大樹當起了“保護者”,用自己的身軀擋住炎熱的太陽……這盛典一直延續到傍晚。

  天,漸漸暗下來;夜,不經意間已經籠罩大地。

  月亮彷彿懼怕什麼似的躲在雲層里若隱若現,隱隱灑下暗淡的微光,整個森林一片慘然。夜晚總是伴隨着恐懼,一陣簌簌的風吹過,幾個火把衝天而出,不一會兒,手裡多了鹿、兔等獵物,一群可怕的侵略者在這晚佔領了森林。

  第二天早晨,清爽的晨風參差着一絲動物的血腥迎面撲來。這時不再是百鳥爭鳴、動物忙乎了,反而是侵略者在砍伐樹木、摘花飲泉。他們在建造自己的家園,卻不曾想過毀壞別人的家園。一棵棵樹木相繼倒下,一棟棟木房也拔地而起。那雷鳴般的聲音,在一天鹿的耳朵里盤旋了很久、很久。

  侵略者中也有自己的首領,一個身體魁梧,五官端正的年輕人,身披着老虎皮的年輕人想必就是他們的領袖了。他用高昂、洪亮的聲音說:“這就是我們的新家。”說著指向他們建起的木房,人群隨着歡呼悅雀起來。

  過了一段時間,他們建立了自己的王國,制定了自己的國規——不可肆意捕獵,崇尚男耕女織的生活。雖然動物的死亡率減少了,但是捕殺動物的事情依然存在,以至於獸店裡的動物琳琅滿目、物美價廉。就連獸皮也在大買。

  國王統治的這片森林和王國,年年風調雨順、百姓安居樂業。在這份和諧的熏陶下,他漸漸忘了國規的意義。

  一天,國王再一次外出捕獵,與往日不同的是他愛上了善良的薛茉莉。薛茉莉是一位老農夫的女兒,她長的如花似月,沉魚落雁,性格更是善良,熱心腸。同時薛茉莉也被國王獨有的氣息給迷住。不久,他們舉行了盛大的婚禮,幸福甜蜜的過着,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很久。本該沒啥遺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兒半女在膝下陪伴。

  一天,太陽向往常一樣升上藍藍的天空,千絲萬縷金光直射“皇家花園”,王后正在森林裡散步,剛剛欣賞完玫瑰的妖嬈,又陶醉在茉莉的芳香里。突然,一隻鹿吃力的走過,它身材苗條,長得很健壯。王后納悶道“怎麼花園會有這樣一頭美麗的鹿出現呢”還沒等王后多想,那頭美麗的鹿就到在王後面前。原來,在鹿的右腳下有一片十厘米的玻璃碎片直插肉皮。

  王后看來心痛極了,跑回屋內,不一會兒,就拿了葯和紗布出來。半跪着給它上藥,王后小心翼翼地用鑷子夾出碎玻璃片,又拿出皇家專用的仙柳水給它清洗乾淨。還還給它敷上了葯,紮好繃帶。扶着一瘸一拐的鹿回到室內。鹿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奇迹般的好了。開始蹦跳起來,可能是被帶到陌生的環境,顯得很恐懼,在屋內狂野起來。將原來整潔的房間糟蹋的面目全非,一直到他疲倦了才得以平靜。

  善良的王后,並沒有生氣,而是一點一點地扭動着身體,想靠近它。鹿好像明白了她的意圖,很配合地將頭伸了過去。王后緊閉着眼睛,屏住呼吸,伸出手去撫摸它的頭,觸碰到了,她高興得睜開眼睛。她的目光也鹿的目光相撞。在鹿的眼神中和王后的眼中看到了同一種東西——信賴。

  王后將鹿視為親生兒子,鹿也罷王后看做最親的人。鹿時刻戴着王后親自設計的銀項圈,美麗的鹿受到王后的保護,可以隨意到任何地方,他們大多時候都在一起,就像一對姐妹,不離不棄,這榮耀是多大的榮譽啊!

  地平線上拉起黑暗的斗篷,又是一個漆黑的夜晚。森林中偶有一兩隻外出捕食的貓頭鷹掠過森林,凄慘的叫聲在樹林里回蕩,越發令人不寒而慄。這晚,國王突然病重,更讓人擔心的那些對皇位虎視眈眈的人,開始蠢蠢欲動了。王后急得想熱鍋上的螞蟻,她想“要是,這時有一兒半女就好了,也許一場暴風就能平息。”她一個勁地指責自己沒用,不能生育,將所有問題都攬到自己頭上,這隻能使她更難過。

  一晚,王后又在病床前哭了起來。鹿碰巧路過,看見這情形,沉思了一會兒,走到她面前。王后發覺有人,止住了哭聲抬頭一看,是那頭鹿。她像找到了傾述者似的說:“我該怎麼辦,都是我不能生育,都怪我!”說著又抱頭痛哭。鹿開口說話了:“其實不是你的錯,是因為你們摧毀了我們原本幸福的生活,所該讓你們受的報應。”王后驚訝道:“你會說話。”鹿看着她不解的神情說:“我是守護精靈,主要保護森林裡的一切生命,而你們卻破壞了這一切,現在的森林不再是生機勃勃,動物們都躲着不敢出來,那些斷送在你們手上的生靈不計其數。更可惡的是你們還砍伐了這些百年古樹。”王后眼裡閃着淚光說:“我願意用我的生命來悔過,我不求得到你的原諒,但請你幫幫我。”薛茉莉真誠的目光,明白無誤的告訴它,它是真誠的悔過。房間里安靜的空氣,凝聚成一隻手用力的按下薛茉莉的頭,她的臉上火燒火燎的紅,滿是慚愧、懊悔,畢竟她也是夠鹿肉。她低下了沉重的頭,鹿消失了,留下了一瓶仙水。王後知道這東西代表着原諒和責任。王后將仙水滴入國王嘴裡,想起了鹿信賴的目光。

  第二天奇迹出現了。國王病好了,不久,王后也懷孕了。又過了一段時間薛茉莉生下了一對龍鳳雙胞胎,不過,奇怪的是不論什麼時候兩兄妹都戴着明晃晃的銀項圈。國王問起了這項圈的由來,王后就將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告訴了國王,老來得子的國王翻然醒悟立即下令,全國人民不得殺害任何一隻動物,砍伐任何一棵樹木,只有將動植物看着自己的親兄弟才能建造更美的家園的事實。從此任何人和動物混在了一起,一起生活,一起覓食,一起遊玩。

  廣東深圳南山區松坪一校小學部六年級:王伊婷

您正在瀏覽: 森林裡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裡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