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一) 標籤:尋找理想作文 少年朋友作文 我的少年作文 理想的翅膀作文

現在是21世紀了,雖然有時也有風雨,天上也有陰雲,但畢竟是在白天,在21世紀里。我們這些孩子在尋找理想的路上,碰到困難時容易喪失前進的勇氣和信心,這並不奇怪。因為我們不懂得,在世界上一切皆好和一帆風順的事是沒有的。在萬里晴空的艷陽天,樹下也還有陰影呢。尋找理想並不是用理想主義的眼光來看待,不能一看到現實同理想有距離時,就對理想發生動搖。讓我們去看看奔流東去的長江吧,浩浩蕩蕩,氣象萬千,雖然在浪濤中也夾雜着泥沙和污濁,江流也會出現曲折,江面也有危險,但是誰能由此否定長江的偉大,懷疑它不會流入東海呢?理想的實現要經過奮鬥的,而且要經過長期的堅韌不拔的奮鬥,如果現實都像理想中的那樣,那麼理想還有什麼意義呢?古今中外許多為祖國人民建功立業的人都是在少年時立志的,而且是其志不可催,不可折,不可奪,不可磨。 

  理想所要尋找的孩子,就在尋找理想的孩子當中,在尋找真理和理想的路途上,一時的彷徨,苦惱甚至誤入迷途,都不可怕,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可以問路,可以呼喊,可以走出迷途,可以爬起來再前進。堅持尋找真理和理想的孩子,真理和理想終會被我們找到。怕只怕,整天混日子過;怕只怕,一心為了自己的人;怕只怕,追求吃喝玩樂的人。 

  理想也在把我們這些孩子尋找,催我們這些孩子覺醒,使我們成為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