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回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回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晃三個年頭過去了。許多童年往事宛若浮萍,飄逝而去,唯獨那件事依然歷歷在目,恍如發生在昨天。

  教過我的老師可謂:“不計其數”然而楊老師——一為教過我三年的語文老師。留給我的印象去更為深刻。

  假期間,在多功能教室上第一堂語文課,上課鈴聲未落,便推開闖進一位二十多歲,身體魁梧,頭戴草帽,走路一搖一擺的男老師。他昂首闊步地走上講台,雙手撐在講台桌上,環視全班,然後不慌不忙地摘掉草帽。教室里立刻爆發出一陣大笑。原來他的形象着實叫人不敢恭維,且不說那凹起大肚。也能使我們笑上半天。坐在我生旁的一名男同學稱他為:“孿生兄弟。”他看者我們哄堂大笑,亂成一片,輕鬆風趣地說:“我性樣,是吉首一小的語文老師。”我和楊亞潔大聲說:“知道”楊老師說:“你知道,他們知道嗎?”全班同學一起說:“知道。”楊老師沒話說了。

  楊老師不但幽默,講去課來妙語連珠,生動活潑。但他十分認真,格外嚴厲。

  有一次,哪哪抄張迅的作業,被楊老師發現了,楊老師怒目圓睜,一隻大手重重地拍在講台上,震得整個走廊都在顫抖。他厲聲說:“抄襲可恥!我不能容忍自己的學生做出這樣的醜事……”,從此以後,班裡再也沒人敢抄襲作業了。

  這件事發生在我小學三年級時。每當我想去它,就會暗暗傻笑。不過正是這件事鞭策這我;激勵我不會做的題目,要多讀幾遍,不可以抄別人的作業。就算抄了也不是自己的,這就算偷,偷了別人的智慧,更激勵我努力學習,探索知識的奧秘。

  浦市二小六年級:陳西

您正在瀏覽: 童年回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