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滸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水滸傳》是一部非常經典的名著,與它相媲美的還有《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號稱“中國四大名著”。作者是元末明初的的施耐庵。

  《水滸傳》是我國小說史上第一部描寫農民起義的長篇小說,真實地描寫了北宋末年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和統治階級的罪惡,塑造了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人等的個性鮮明的英雄人物。

  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我最喜歡的人是魯智深。雖然他不如林沖的忍辱負重,不如小旋風柴進的仗義疏財,也不如吳用的足智多謀,但是他的扶危濟困,俠肝義膽的好品質,令我敬佩。當我看到他在上梁山時,因救民女金氏而打死當地惡霸鎮關西,為避禍在五台山文殊院出家為僧;在寺院因酒後鬧事,在智真長老的推薦下攜書信往投汴京大相國寺,在東京相國寺期間偶遇林沖並與他結下深厚的友誼。魯智深的那種為民除害,替天行道的英雄本色,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

  讀了這本書後,我懂得了:做事不能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莽撞行事,要用大腦去思考,要三思而後行。其實人生也是一樣的,我們要用智慧小心翼翼的走出我們人生的每一步,不能意氣用事,在做事情的時候要想想我們究竟該不該這樣做,這樣人生的棋局才能走出輝煌的每一步。

  悠悠五千年的歷史它就像一座豐富多彩的文化寶庫,值得我們去發掘,讓我們一起去感受古人給我們留下的精華吧! 

  《水滸傳》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故事情節絲絲入扣,它不僅僅是這些,而是在於留下了一段歷史滄桑,成為千百年後,人們仍在津津品嘗的永恆話題。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