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一天我感受到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天我感受到母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母愛是大海,那我就是海中的一條船,母愛是無邊無無際的;如果說,母愛是條船,我就是那船里的人,母愛是無微不至的;如果說,母親是個人,我就是那個人手中的一顆明珠,母愛是溫暖人心的。 

  母愛,是那麼無私,讓我領會到愛的真諦;母愛,是那麼善良,讓我體味到世間美好;母愛,是那麼溫馨,伴隨着我健康成長……今天,我突然間發現母親頭上又多了一根白髮,眼角又多了一道皺紋,才猛然想起母親對我所有的付出。 

  記得我九歲時,得過一場過敏病,在家休養兩周的時間裡,媽媽每天在學校一下課就回家陪我,奶奶一熬好中藥,就端到媽媽手裡讓媽媽喂我。中藥很苦,我有時不想吃就把中藥灑的滿地都是,連身上也都是中藥。媽媽不僅沒有責備我,還和藹地對我說:“女兒,你只有乖乖把中藥喝了,身體才會好的呀。”我為了不讓媽媽傷心,就硬着頭皮喝了下去。於是媽媽誇我乖,當時嘴巴里雖是苦的,但心裡是甜的。 

如今,我隨爸爸到縣城念書了,媽媽每天一放學就乘車來濱海,第二天五點多就起床回鄉下。如此一來,媽媽身體就不如以往了,但媽媽還是每天來為我們燒飯,洗衣,晚上還要陪我學習,臨睡前總是熱好一杯牛奶,裝好捂腳的熱水袋。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媽媽從來不停息,就像一個永不停止的鬧鐘,“滴答滴答”地轉着,為我“服務”。 

  多少個日日夜夜,媽媽總是那麼辛苦,那麼勞累。可為了我,我從沒見過媽媽埋怨過什麼。媽媽經常對我說:“孩子,好好學習,將來有個好工作,生活得幸福。”我也常常暗下決心,要好好學習,讓媽媽過得幸福,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恩! 

想着想着,覺得自己長這麼大,還從沒對媽媽道一聲感謝,不如今天就對媽媽說聲謝謝吧,於是我整理好情緒,滿懷感激地跑到媽媽面前,認真地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媽媽一愣,轉而眨了眨眼睛,笑了笑說:“只要你好好學習,媽媽再辛苦也是甜的。”那一刻,我分明見到媽媽笑中帶着淚花。(濱海縣第二實驗小學六《2》祁鈺涵)

您正在瀏覽: 這一天我感受到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天我感受到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