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戰勝了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戰勝了自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獲得過11次乒乓球世界冠軍的張怡寧曾說過:“一個人最大的對手就是自己,只要能戰勝自己,真正的對手就不多了。”是的,只要不輸給自己,你就能超越所有的對手。確實,我親身體驗過。

  從小到大每次寫作文,我都是一個字一個字地崩,而且有時為了湊字數,就胡編亂造,離文章的中心思想簡直就是十萬八千里,其實就是為了湊夠老師所要求的字數,腦子裡根本沒有什麼好詞好句,老師平時讓背的好詞好句好段,而我根本就用不上,所以每次寫作文都感覺很枯燥,漸漸地,我開始害怕寫作文。但自從讀了媽媽給我買的胡小鬧日記《加油!你一定不會輸給自己》,我便從心裡產生一個念頭,那就是:我要克服自己的恐懼,讓自己愛上寫作文,從內心裡喜歡上寫作文。為了鍛煉自己,我決定先從寫日記開始。

  開始寫日記時,我好像是記流水賬似的,把一天發生的事情從早到晚的記述一下就完事了。當我看過胡小鬧寫的日記時,發現他每次都是把一天內最重要的事情寫下來,慢慢地,我也嘗試着用胡小鬧那種寫法來記述當天發生的重要事情,當我堅持了一個月左右,我便開始嘗試着寫作文。

  也許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日記訓練”,漸漸地,我的腦子裡有了一定的思路。在我寫第一篇作文的時候一個個片段從我的小腦袋裡蹦出來。接着,一個字連着一個字地從我的小筆尖里蹦出來,攔都攔不住。時間漸漸流逝,終於,我寫好了這篇作文。我的心裡那叫一個甜蜜,因為我終於戰勝了自己。

  真的,一個人只要成功地戰勝自己,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什麼是不能戰勝的。

  六年級:段驍倍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戰勝了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戰勝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