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自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是一個比較膽小的人,總是不敢獨自面對一些事情,比如說那條回家的路,那條長長的從學校回家的路。可是那天,我卻勇敢地戰勝了自己,獨自踏上了那條漫長的路徑。

  那天中午,我們放學很晚,走出校園,已經看不到等待我的那個身影了。我卻突然萌發了一種想法:我要自己走回家去。我有點害怕,有些驚訝,我怎麼想自己回去呢?但看看時間也不早了,我便懸着一顆心,踏上了那條熟悉的路。

  第一次獨自走在大街旁的我,心裡滿是恐懼:後面有沒有人跟蹤我?旁邊有沒有人注意我?前面有沒有帶着兇器的人?我幾乎是三步一回頭,十步一停觀察。但旁邊既沒有看我的人,也沒有跟蹤我的人,我恐懼的心稍稍得到了些安慰。

  要過馬路了,我看着川流不息的汽車,心裡又犯了愁,眉頭再次聚在了一起:這麼多車,萬一把我撞了怎麼辦?一番躊躇,我還是打算闖過去。金色的陽光照在車玻璃上,反射出刺眼的光芒。我徘徊着,注視着,終於看見了一個車少的綠燈空隙,飛快地跑了過去。還好是有驚無險,我用汗津津的手拍着胸脯,小小地快樂了一番。

  穿過小區兩旁的林蔭道,聽着一路的花語,我走進了小區的大門。啊,好香呀!道路兩旁買午餐的小販們正滿頭大汗地忙碌着,剛下班的大人們坐在車子上一邊騎一邊興高采烈地說些什麼,連流浪貓們也在寒暄着。動感的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

  終於到家了。當我滿頭大汗地坐在沙發上時,感到了從未有過的輕鬆。懸着一路的心終於落了地,戰勝自己的喜悅終於得以釋放。滿手的汗珠,滿頭的汗水都沒有白流。我興奮地給家人講述方才的經歷,那恐懼、害怕與躊躇。我驕傲地說:“這一次,我超越了自己,戰勝了心裡的恐懼!”

  是啊,戰勝了自己,說明我能夠勇敢地面對獨自了,說明我有勇氣嘗試了。戰勝了自己,多麼不容易。但人類不就是在這一次次戰勝和超越自己的過程中才得以進步嗎?人類的千年璀璨文明不就是在戰勝自己的過程中發現的嗎?一次次戰勝自己,說明自己有勇氣面對,成長不就需要這樣的勇氣嗎?

  這一次,我戰勝了自己!

  東營市勝利第一中學(油田一中)六年級:長翅膀的橘子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