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自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隆冬的夜晚,窗外,寒風呼嘯。我在明亮的燈光下埋頭苦幹着。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放下已經被?@水弄得濕漉漉的筆,仔細端詳着那一個個在作業本上正襟危坐的小精靈們,心中不禁感慨萬千,腦中不禁思緒如紡,往事又如電影一樣一幕幕呈現 在眼前…… 

  那是三年級我們換老師的第一節語文課,老師正在黑板上寫課題。七個頓挫抑揚的漢字——<<我們的民族小學>>在老師衣袖的舞蹈,粉筆的馳騁下,徐徐地在黑板上浮現。它們是那麼的清秀,那麼的挺拔,頓時猶如一股春風,飄至我的眼睛,拂進我的心房,使我眼前一亮,為之一振。再看看自己筆記本上的字,歪歪扭扭,橫不像橫,豎不像豎。說點難聽的,人家那好比天上飛的鳳凰;咱這呢?不就是地里爬的蚯蚓嗎?我的臉唰的 一下紅了。也就是這七個字,點燃了我學習硬筆書法的熱情。 

  於是,我懷着滿腔熱情,買回了硬筆書法描摹本。課餘時間,就開始馬不停蹄地練習。不知怎麼,那些別人寫起來得心應手的字,落到我手裡,說生硬得很,難以順暢起來。每當看到自己的大拇指因長時間握筆而變得通紅,手變得麻木僵硬時,心中總會湧起一種莫名的感覺。我開始反問自己:為何你要為難自己呢?與其花費這麼多時間來練字,還不如出去痛痛快快地玩一場呢?可是,當每天晚上我又欣喜地發現自己的字又進步了一點時,那種喜悅、興奮地心情卻又促使我:快提起筆繼續練吧!堅持不懈就能成功!半途而費多可惜呀!於是,我靠着這種信念堅持了下來。 

  我對自己的要求更加嚴格了。暑假,老師布置了硬筆書法描摹作業,我對此更是一絲不苟——一個字不滿意,二話不說,拿起本子——撕。有時,一張字完整地描完,數數旁邊被我撕下來的紙,竟高達二十多張,害得媽媽老在那念叨我浪費。不過,我最終沒有白白撕掉這些紙。這些紙,換來了我暑假硬筆書法描摹作業的好評。 

  一滴滴泉水只要彙集起來,就能成為大海;一顆顆星星只要聚攏起來也能照亮世界!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的硬筆書法?來?好了!我終於戰勝自己!這件事激勵了我的一生,令我永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