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慶中國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慶中國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是中國最熱鬧的節日了,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忙裡忙外的,為迎接這與‘祥’字離不開邊的春節。大家都在準備過年了,今年為蛇年,家家戶戶都貼着關於蛇年的對聯與年畫,人們也十分注重這個看似普通而有簡單的‘福’字。大家都在屋門上、牆壁上、門楣上貼上大大小小的‘福’字。聽人們說‘福’字指福氣福運,當寄託了人們對辛福生活的嚮往,對美好未來的祝願。為了更加充分地體現出這種嚮往和祝福,人們乾脆把‘福’字倒過來貼,表示‘幸福已到’、‘福氣已到’。

  在大年三十的除夕夜晚中,人們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喜慶中國年:有的一家和和美美、團團圓圓在家裡,邊吃着香噴噴的年夜飯,邊品味着電視中春節晚會的精彩節目;有的一家人在定好的酒店吃年夜飯,一邊吃,一邊欣賞着酒店為他們精心準備的豐富多彩的節目,一派喜樂融融的歡樂景象。

  走進我們家,媽媽和奶奶在為我們捏餃子,其中一、兩個餃子中會放刷洗過後的硬幣。媽媽說誰吃到包有硬幣餃子,這一年就會有福氣。雖然這些比不上是山珍海味,但我們一家人個個都笑容滿面,喜笑顏開,大家舉杯歡慶、祝福,全家人都沉浸在幸福的晚餐中。

  吃過晚飯,大家一起在舒適的沙發上一邊聊天,回味一年來的生活情況,一邊看着熱鬧的迎新春的晚會表演。遇到非常精彩的節目時,大家紛紛讚不絕口。大家都在等着新年的鐘聲敲響。隨着時間的流逝,漸漸臨近十二點了,這時四處炮聲震天,煙花齊放,大家又全都沉浸在煙花的世界里。十二點多鐘聲頓時敲響,煙花灑下七彩燦爛的光芒,將星城的天空點綴得五彩繽紛,令人眼花繚亂……

  送走龍年,迎來蛇年,伴隨着歡笑與燦爛的星空,帶着新春的笑意,我進入了夢鄉……

  這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中國年!

  河南安陽安陽縣倫掌中心學校六年級:譚思繁

您正在瀏覽: 喜慶中國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慶中國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