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嚴重有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重有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在我腦海中,父母像火紅的太陽,我像土地上的小草,他們溫暖着我,我在他們胸前茁壯成長;父母就像高高的山峰,我就像他們身後的一棵小樹,她們為我遮風擋雨,我在她們身後努力學習;父母就像一片遼闊的海洋,我就像海里的一條小魚,她們提供給我豐富的營養,使我腳踏實地的走過一個個階梯。我想說:“山,沒有母親的愛高;水,沒有母親的愛深;太陽,沒有母親的愛 溫暖;鮮花,沒有母親的愛芬芳!” 我想說:“山,沒有母親的愛高;水,沒有母親的愛深;太陽,沒有母親的愛 溫暖;鮮花,沒有母親的愛芬芳!” 

在一個春天的早晨,我早早就到了學校,正準備教考試卷的時候,突然想起老師叫我們給家長看后交上去,但我昨天簽了字之後只管玩,就忘了帶。但我轉念一想:叫媽媽送來不就可以了嗎?心中的石頭就落了地。 

  我馬上到傳達室打電話給媽媽我請求爸爸給我把考試卷送來,沒想到媽媽斬釘截鐵地說:“不送!你自己不帶能怪誰呢?”話雖這樣說,但我心裡仍有一線希望:其他同學如果沒帶的話,她們的家長都會給他送,憑什麼不給我送?就說:“送吧,其他同學都送了,你也送吧!不然我也沒面子啊。”可媽媽就是不答應,我氣呼呼地把電話掛了。心中想:臭媽媽,憑什麼不給我送? 

  上課時,老師檢查到我沒帶考試卷,把我批評了一頓,那頓批評雖然不重,但我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從那以後,每次上學時我都會仔仔細細地檢查書包。因為我知道媽媽是不會遷就我的,漸漸的,我不再丟三落四。有一天爸爸悄悄對我說:“婷婷,知道那次媽媽為什麼不給你送考試卷嗎?因為媽媽要培養你的自理能力,讓你能自理自己,媽媽要給你的不是溺愛、遷就,而是一種更深沉的愛,讓你從培養的行為受益終生。”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媽媽您的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加減乘除,算不出您對我的付出;詩詞歌曲,頌不完對您的尊敬。長大后,我無論成為參天大樹,還是矮小的灌木,我都要以生命的翠綠來報答您!

您正在瀏覽: 嚴重有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重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