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心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做:《少年文摘》。這本書里留給我影響最深的一篇短文叫做:《抽屜里藏着十六個微笑》。 

  這篇短文主要講了:開學剛一周,班幹部向班長反映,有個別同學的學習資料不見了。大家懷疑是剛從農村轉來的學生——“任大為”拿的。(這樣事情就傳開了)經過老師仔仔細細詢問任大為後,任大為說出了真相。原來任大為的抽屜里藏着他撿的十六個微笑(瓶子)。他撿這些瓶子是為了讓學校外的那個老婆婆去攢錢做眼睛手術,讓老婆婆的眼睛康復…… 

  多麼平凡的故事呀!就因為這篇故事讓我深受啟發,讓我懂得一個道理:微笑是生活最好的表徵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把自己內心裡蘊藏已久的微笑拿出來向別人展示 

那麼我們的社會將是一個充滿着愛的社會,我們的國家也將是精神富足的國家。如果精神上富裕,你就富裕,如果精神上不富裕,就算你是世界上最富裕的人,你也不會快樂! 

  指導老師:向娟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