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心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心得 

  世紀老人巴金曾說:“人不能僅為了米而活着。一位作家也曾在一篇文章里寫道:一個人可以吃,但他絕不可能吃下比自己的胃的容量還多的食物;儘管可以穿,但他絕不能穿下比人體所能穿的還要多的衣服……然而,當人的思想感情和想像增長時,就能把許多生命集於一身,就能成倍地擴充自己的思想。那麼,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思想增漲呢?其源於就是書籍,其動力就來自讀書。 

  在物質文明高度發展的今天,我們還有一個家園需要創建,讀書便成了建設這個家園的一種方式。不是嗎?因為有了好書的伴隨,我們平淡無奇的日子才燦爛起來,平靜如水的情感才涌動起來,平凡單純的心靈才崇高起來。的卻如此,選擇讀書,就是選擇了一種高尚的生活方式。同時,讀書能培養人的思想境界,它能使人在有限的生命歷程中,在所處的狹小空間中,感受到生命的輝煌,感受到世界的博大。可有些同學卻……有一次在班裡,有幾位同學覺得壓力太大,在老師背後要求減負,在夢裡也是那麼的高興。唉!小小年紀就覺得有壓力,一點兒也吃不了苦,今後長大后該怎麼辦呢!我們應該把讀書當作一種樂趣,不能把它當作背在背上的包袱,這樣是永遠也學不好的。在萬籟俱寂的時侯,默默地感受書中的精華與心靈的碰撞,讓靈魂與書和為一體,這真是一種享受。心緒紛亂時,靜靜聆聽書中聖賢哲人對你的警醒和忠告,讓書中的清泉洗滌一下我們鏽蝕的大腦,這是提高自己思想境界的難得機會。進步的社會,應四處瀰漫著書香;文明的世界,應到處有求之若渴的追求。浮躁之後,瀟洒過後,我們疲倦的心靈不正需要那盞書籍的燈慰藉嗎? 

  從現在起,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學習環境,努力學習!讓讀書成為獨一無二的快樂! 

  成華區龍潭小學 六。一班 杜小倩 

  2010.4.18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