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妹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妹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妹妹

 福建省漳州市 龍師附小六年一班  陳林馨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六年,但我仍然記憶猶新。

  小時候,妹妹對玩具十分鐘愛。每當玩罷各種玩具后,她總是把玩具排放得整整齊齊。有一次,我隨手打開妹妹的“玩具櫃”,輕輕地擺弄一下她的小玩具,可是這一個舉動,被妹妹看到了,她便大聲制止,生怕我把她的玩具弄壞,當時我並不把她的呵斥當一回事,這下可把妹妹給惹火了,她就一把鼻泣一把淚的哭着,聞聲趕來的爺爺、奶奶……等大人都來哄她,最後連我與哥哥也一同加入了“哄妹妹”的隊伍,可還是無濟於事。

  時光飛逝,如今妹妹仍然對玩具十分喜愛。

  今年暑假我又來到了廈門,來到了妹妹的家,她一見我,就馬上拉我進入她的“小天地”,只見在玩具櫃中增添一樣別緻的玩具。妹妹把那樣玩具搬了下來,她輕聲細語地對我說:“姐姐,這一個玩具,是我爸爸從新加坡帶回來的,它是用陶瓷做的,它的外表是一位美麗動人的新加坡少女。”妹妹一邊說,一邊向我展示。原來這瓷娃大套小,共分為九層,愈裡面愈小。妹妹拆下這九個小瓷娃,並在桌上把它們從大到小排成一排,它們形態相同大小各異,十分可愛。妹妹接著說:“平時,我總把它當作‘心肝寶貝’來看待,連我媽媽想要輕輕地摸一摸它,我都無法滿足她的願望。上學前,我總把這個玩具藏在玩具櫃,鎖起來。睡覺前,我也要看一看摸一摸它才能安心入睡。唯獨姐姐你例外,因為你是我的‘特邀佳賓’,這就給你玩。”說罷,妹妹讓我獨自玩着她的“心肝寶貝”,自己下樓去拿飲料和小甜點,準備招待我。

  我單獨一人玩着,不小心把靠在外面的那一個小瓷娃打碎了,“糟糕,這可是妹妹的‘心肝寶貝’啊!”慌亂中,我又碰到了桌子,桌子一搖,“噼里,啪啦”所有的小瓷娃都一齊摔到了地上,全部碎了。“這可怎麼辦呢?”

  不一會兒妹妹上樓來了,看見地上的碎片,她愣住了,眼睛濕潤了,可以看出了她對這個玩具無比惋惜。我紅着臉對她說:“對不起,我……這……” “沒關係,我已經十一歲了,這個玩具我已經不需要了。”妹妹一邊說,一邊和我一起收拾地上的碎片,妹妹的這一舉動化作一股暖流,湧向我心頭。

  是啊!“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如今的妹妹不再像以前那樣“斤斤計較”了,而是變成了胸懷開闊的人。

  指導教師:鄒慧珍

您正在瀏覽: 我的妹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妹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