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讀《小橘燈》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讀《小橘燈》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希望沿着這條階梯攀登到知識的頂峰。在眾多書籍中,我最愛讀散文。詩化的語言與句式,使它擁有外在的美;態度的曠達與淡然,讓它獲得內在的美。內在美和外在美融合在一起,就構成了優美的散文。其中,我最喜愛冰心奶奶的《小橘燈》,因為它讓我感受到了冰心奶奶愛一切善良人的濃濃親情。 

“但是從那時起,每逢春節,我就想起那盞小橘燈。十二年過去了,那小姑娘的爸爸一定早回來了。他媽媽也一定好了吧?因為我們“大家”都“好”了!” 

六十多年前,冰心奶奶寫下了這段話,讓我不禁時常想起那個小女孩,還有小女孩親手製作的那盞小橘燈。它不僅照亮了作者上山的路,同時也點亮了人們心中的希望之燈。我多麼希望我就是那盞小橘燈,承載着小女孩的希望伴隨作者一起上山;我多麼希望我就是那盞小橘燈,讓更多人通過我看到這位小姑娘鎮定、勇敢、樂觀的精神;我多麼希望我就是那盞小橘燈,讓小女孩堅強的品質同時留在我的身上…… 

“我提着這靈巧的小橘燈,慢慢地在河岸潮濕的山路上走着。這朦朧的橘紅的光,實在照不了多遠,但是小姑娘的鎮定、勇敢、樂觀的精神鼓舞了我,我似乎覺得眼前有無限光明”。小橘燈是一盞平凡的燈,再沒有比它更簡單的了,幾片橘瓣,一支蠟燭,就做成了一盞精美的小橘燈。它的確不漂亮,可在作者眼裡它卻很珍貴,因為它是用“心”做成的。它更是一盞不平凡的燈,微弱的橘紅色燈光就像小姑娘心靈的光芒,純潔而溫暖。路因它而平坦,心因它而堅定。 

  小橘燈早已經熄滅了,但它一直在作者心裡,在我心中。一本好書,就像小橘燈一樣能夠照亮一個人的心靈。我慶幸在人生的長途中能有那麼多好書與我為伴,為我指路。我要和它們做永遠的朋友。 

府學六(4)班  羅天琦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讀《小橘燈》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讀《小橘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