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我的夥伴、朋友,童年的伴侶。在2-6歲,書是我的夥伴,伴我成長;在6-8歲,書成了我的朋友讓我增長知識;在8-10歲,書是我的童年夥伴,讓我打開眼界。原來,看書不是為了玩,是為了學知識,為將來打好基礎;現在,我覺得書是一生的好夥伴、好朋友、好伴侶,讓我一生過得精彩。

  我和書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在4歲那年,奶奶說我是“小書蟲”,因為我總是找有趣的書看,像故事書、漫畫書等。直到8歲,我的這個名字還沒有改掉。現在,我叫“小書迷”了,那是因為我什麼都喜歡看,除了故事書、漫畫書以外,我還看作文書、科普書等等好多書。

  書,我覺得你是一個好東西,你告訴我如何做人,教我道理,教我知識。書,你是一位老師,為我的一切打好基礎。書,你還是一個神秘的東西,告訴我:“你的知識是不夠的,知識是學不盡的,要努力去學,爭取做得最好。”

  書,我覺得你是世界上最最好、最最珍貴的東西。“生活里如果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如果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這句話是英國莎士比亞說的。是啊,沒有書,就像沒有陽光,沒有書,就像鳥兒沒有飛翔的翅膀。這句話在告訴我們:書是不能不讀的,不讀書會像沒有水的魚兒,像沒有食物的老虎,像……

  我看了許多書,知道了許多別的同學不知道的知識。有時在課堂,老師問了幾道難題,我一看就能答出來,可有的同學就搞不清楚,我想他們一定是沒有多讀書。每當這時,我就會因為自己多讀了一些書而感到自豪。

  同學們,你們也有自己和書的故事吧,快把它講出來,和大家一塊分享吧!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