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愛書,與書結下不解之緣,小時候不識字所以總纏着媽媽給我念書。聽媽媽說我每夜都要纏她給我講書里的故事不然就睡不着,每講完一個故事,我又纏着媽媽再講一個,如同樹木貪婪地吮吸着雨露一般,直到我進入甜美的夢鄉為止。書伴我度過每一個夜晚,帶來無限的快樂。 

上學后我更是和書形影不離,書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由於喜歡看書的緣故所以媽媽經常給我買書,現在我的書櫃里的書已經有上百來本,有童話、有關於作文的、有關於科學知識的、歷史故事、漫畫書……可讓人各取所愛 ,幾乎可以辦個小書城了!這些書有的我已經不知翻過多少遍;有的我還在慢慢欣賞。然而,我仍不滿足,我把眼光投向了書城。這裡的書籍種類繁多,內容更為豐富,簡直是書的海洋。一來到刺桐花圖書城我就迫不及待地往“兒童天地”跑去,我掃視了一下巨大的書櫃,看中了一本便取下來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書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沉浸在其中,令我留連往返;特別是一套叫<<冒險小虎隊>>的叢書更是冒險故事書之最。這套叢書讓我愛不釋手的原因是因為它緊湊、精彩的情節,令人恐懼的故事,再加上優美詞句的完美組合十分吸引人,可讀性很高對我們的寫作能力很有幫助。它迷住了許多小讀者的眼球,也深深地吸引了我。 

我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有趣的書,我最情有獨鐘的是漫畫一類的書。因為它能給我帶來無窮的快樂,以及畫畫方面的知識。有些人看漫畫書是為了看它的故事娛樂,而我則是邊看其故事,邊學習其中的精湛畫法。現在我選漫畫書是有原則的,如果畫的技法不好再怎麼精彩的故事也不會買;若對我有益我便會買下來,認真翻讀,把別人的畫法學到手;到一定程度后我會把學到的畫法加上自己的畫法,集百家之長,演變出一套自己的畫法。漫畫書可幫了我不少忙,“教”會了我許多東西,如:如何打網線,陰影部分的處理……令我受益非淺。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十分認同這句話。因為許多知識都是用書本傳播開來的;如果沒有書籍我們人類就不能向前邁進只能停留在一個地方,我們的大部分知識不都是從書本中學到的,不是嗎? 

書本是我最好的老師,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