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馬小跳系列之烏龜也有脾氣》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馬小跳系列之烏龜也有脾氣》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暑假裡,我讀過的好書不勝其數,多的你手指頭加上腳趾也數不清。當然我今天介紹的書我最喜歡之一:《馬小跳系列》。但是,我介紹的不是它哦!是它其中的一個小故事:《烏龜也有脾氣》。

  這個富有童話氣息的故事帶有早期“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的“超寫實”的風格。故事的主角毫無疑問就是這隻有脾氣的烏龜了,因為淘氣包馬小跳對它有“救命之恩”和“知遇之恩”,它就“受人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來幫馬小跳家的桌子當墊腳石。在這裡,楊紅櫻阿姨的寫法主要是對比。比如這裡有歪嘴男人和馬小跳即善即惡的對比:歪嘴男人抽打烏龜,馬小跳挺身而出;歪嘴男人用木棍搗那隻烏龜,馬小跳以“以其人之身還治其人之道”,撿起一根伸進歪嘴男人的衣領間搗鼓起來;歪嘴男人口口聲聲說:“我偏不賣給你,我偏不賣給你。”,馬小跳毫不相讓的說:“我偏買,我偏買。”兩個人在肢體與語言的衝突表現出來的“犟”,實在風趣十足。

  全家人對待那隻烏龜的的態度前後對比十分鮮明:起初是對它心存感激,到後來的置之不理。當那隻“犟”脾氣的烏龜“造反”后,全家人的反應也更加不同了:馬小跳的寶貝兒媽媽和馬天笑先生大驚失色,還以為“世界末日”提前來到他們家了,只有馬小跳還算是最“冷靜”的了:哦,我忘了這隻烏龜是有脾氣的。這時,還能恰到好處的幽默一下,為這個故事添上了一個圓圓滿滿的句號。

  馬小跳是一個快樂的孩子,他擁有着快樂的能量,在生活中遭遇各種的問題他都能保持健康快樂的心態。馬小跳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孩子,他愛玩愛鬧、愛哭愛笑、闖禍不止、成績一般,卻有情有義、真誠動人。更讓我羨慕的是,他有一個好爸爸和一個好媽媽,他的爸爸媽媽有一顆長不大的童心。讓我感覺我的爸媽像是杜真子的爸媽一樣,都只會逼迫我們“生命不息,作業不止”……

  你是不是覺得我對馬小跳的印象太好了,不要誤會哦,只要你讀了這個故事,我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深深愛上這本書的!不信?那你就讀讀看吧!

  六年級:陳奕汝

您正在瀏覽: 讀《馬小跳系列之烏龜也有脾氣》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馬小跳系列之烏龜也有脾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