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裡一段美好的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裡一段美好的回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如同一盆植物,每一片綠葉,都是一段美好的回憶。我們不會忘記那快樂的童年、那美好的回憶……

  2009年放暑假的時候,我們全家人去張家界旅遊。在計劃安排的第三天,我們去攀爬天門洞。

  天門洞有九百九十九格台階,海拔1300米,門高131.5米寬57米,深60米,拔地倚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門戶,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

  外公外婆看到天門洞這麼高,當時就決定放棄了。剩下的五人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好像隨時準備比一場大賽。我、表哥、爸爸一路上遙遙領先,媽媽和姨媽緊跟其後。在攀爬的過程中,我還不時地朝後看,只見媽媽和姨媽越走越慢,越來越拖后,爬到三分之一的路程時,我看見她們已經一個勁地在喘氣了。我對她們大喊:“你們快點上來呀,否則就要掉隊咯!”可她們只是有氣無力地擺擺手,呆在原地再也不肯爬了。我見媽媽她們放棄了,就緊跟表哥和爸爸,繼續往上爬去。

  山勢越高,身邊一起攀登的遊人就越來越少,台階也越來越陡。終於走到了半山腰的時候,我一屁股就坐在了台階上,說:“累……累死了……。累死了!我……。我要休息了!”爸爸笑呵呵地說:“我教你一個小竅門啊,調整好呼吸,鼻子吸氣、嘴巴快速吐氣,保持均勻的速度。如果你覺得腿軟了,可以扶着欄杆往上爬,但絕對不要停下來,否則會越休息越累的。”我有氣無力地嗯了一聲,爬起來繼續奮力向上。同時一個勁地給自己打氣:“加油!王若伊,你一定行的!”

  可是,在離頂峰只差十幾米時,我再一次累得精疲力竭、兩腿打顫了。抬頭看看近在咫尺卻又彷彿遙不可攀的天門洞,“難道真的要在這裡放棄么?”我一邊大口大口地喘氣,一邊心想:“我年紀最小,也是三個人當中唯一一個小姑娘,如果我能堅持到最後,那我就比他們還厲害啊!”再看看旁邊的爸爸和沖在最前面的表哥也都是滿臉通紅、汗流浹背的樣子,我咬咬牙,繼續艱難地向上爬去。

  終於,經過了九百九十九級石階的攀登,天門洞豁然開朗。天門洞的最後一道是門坎,兩頭各把守着一個獨角麒麟,氣勢萬鈞。踏過這最後一格門坎,只見遠處的山景在雲霧中忽隱忽現,好像天上的宮闕一般。正如旁邊的石碑上刻着的詩句“天門洞開雲氣通,江東峨眉皆下風”。

  看着眼前的景色,我不由得想到一句話“只有堅持到底的人,才能看到最美的風景!”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我都遇難而退、半途而廢,又怎麼可能像現在這樣享受到勝利的喜悅呢。

  於是,在我童年的植物中,又長出了一片綠葉、又多了一份美好的回憶……

  六年級:狼牙傳說

您正在瀏覽: 童年裡一段美好的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裡一段美好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