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照鏡子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鏡子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鏡子”這個詞對我們來說是很熟悉的,而且鏡子是每個人都有的,但我們很多人都不喜歡這面鏡子,不是把它照向別人,就是把它埋得很深很深……

  今天語文課,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頗為有趣的故事。

  上課時,語文老師竟拿出了一面大鏡子。老師一邊照一邊對我們講:“平常我們照鏡子是鏡面對着自己,也就是照自己。可有些人卻把鏡面朝他人,這不是十分有趣嗎?”這時,同學們都笑了。後來,老師告訴我們:“其實,照自己,就能照出自己身上的缺點。而我們呢?總想去幫助別人,照照別人身上的缺點,幫助別人改正,尤其是在有脾氣的時候。

  老師一說,全班都靜了下來,都在想着。當然,我也在想。我想起了一件事,那天晚上,我在寫作業,剛剛寫完作業,準備看會兒電視。媽媽叫我下去打水。我一口就拒絕。媽媽說:“小懶蟲。”當時,我不知道這是句玩笑話,可我的脾氣卻上來了。我說:“你說我懶,那你怎麼不親自去打水啊,就讓我去……”我的話像連珠炮一樣吐了出來。事後,我才知道媽媽最近腳不太好。這覺得這件事我做得很不對,如果我當時對媽媽說:“好,我等一會兒去。”這件事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從這件事看來,照鏡子,照自己是多麼的重要。

  我希望我能多有幾面鏡子照着自己,時時刻刻幫我指出缺點。

  大連高新一中初一六年級:殷清源

您正在瀏覽: 照鏡子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鏡子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