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邊疆的守護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邊疆的守護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一定都見過中國地圖吧!那你知道雄雞的雞眼處是哪裡嗎?對了,就是我國的東北邊陲黑龍江。想當年我的爸爸就在黑龍江省黑河市嫩江縣嫩江江畔守衛着祖國邊防,而一守就是四個春秋。

  在東北邊陲那個地方,寒風刺骨,溫度最低的時候都零下42度!大家想一想,零下42度是什麼概念!那兒該多麼冷呀!但是,爸爸和其他的守衛者並沒有畏懼這可怕的嚴寒。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困難還是險阻,總是一如既往地履行着軍人的職責。

  聽爸爸說,在1998年初春,在松花江嫩江流域發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面爸爸所在的部隊在險情發生的第一時間就開赴到了抗洪搶險的第一線,當部隊到達的時候,洪水已經快將嫩江上游的江堤衝垮了,他們立即投入戰鬥,但經過三天三夜的奮戰,險情還是沒有排除,大家都很着急。這時,不知是哪個人喊了一聲:“共產黨員跟我來堵缺口”,於是我的爸爸和其他二十幾個人拿着木樁、沙袋,毫不猶豫地跳進了冰冷的江水中,他們手拉着手站在洶湧的洪水中,但由於水流太急,不但木樁沙袋打不下去,一個浪頭打過來,還把爸爸和其他二十多人都沖走了,岸上的戰友扔了好幾個救生圈都被洪水在轉瞬間就沖走了,幸好洪水把他們都被衝到了岸邊,要不……我也不敢再往下想了!雖然人沒有危險了,但洪水卻如奔牛般向前沖,如果江堤被部毀,那下游成千上萬的百姓和幾十萬畝良田將會受到毀滅性的打擊。於是部隊首長做出了一個偉大的決定:首長讓把前方100米左右的江堤炸了,那地勢較低,洪水就直接流到部隊農場地勢較低洼的地里,只有這樣才能使下游的百姓和良田得以保全。只聽“轟”的一聲,江堤被炸開了二米左右的缺口,僅一分鐘不到的時間缺口就被水沖大至五米左右,洶湧的洪水咆哮着沖向部隊的農田,瞬間,部隊四周的農田都被水淹沒了,幸虧部隊營房的地勢較高,只有圍牆被衝倒了約15米,營房保住了,險情緩解了,首長和同志們終於露出了會心的微笑!那一年最終經過軍民團結齊努力,戰勝了百年不遇的大洪水,並積極地開展生產自救,很快就恢復了正常的生活。

  這麼多年過去了,爸爸還告訴我他們部隊冬天早上出早操的時的小笑話呢?每天早操的時候,由於天氣寒冷都戰士們戴着大皮帽,但一個五公里下來后,一個個都變成了“聖誕老人”,帽子、眉毛、鬍子全都是白的,整個人像是掉進了麵缸里似的,呵呵……

  我為我有一個為祖國做貢獻的爸爸而自豪,我有一個在祖國和人民財產受到威脅時挺身而出的爸爸,我驕傲!

  六年級:低調smile

您正在瀏覽: 邊疆的守護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邊疆的守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