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日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出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俯瞰群峰的泰山,坐落在山東省泰安市東北郊,是人們十分嚮往的一個遊覽勝地。今年春節期間,我有幸在泰山上看到了日出。 

  2月7日凌晨二時半,我和媽媽開始登山。起頭的路不算陡,我們走得很快。一路上很寂靜,除了夜風偶爾帶來的松濤聲之外。什麼聲音也沒有。以後山勢越來越陡,這時抬頭望去,夜色中整個泰山就像一堵高大的牆頂天而立,給人以天有多高、山有多高的感覺。 

  我站在一塊大石頭上向東眺望着無際的群山,只見山峰之間白霧茫茫。大約過了七八分鐘,東方天際出現了魚肚白,是那麼柔和,又是那麼光潔。它不斷地擴大,彷彿要淹沒群山似的。它的底層則微露着淡紅色,四周的雲也發白了…… 

  我目不轉睛地望着這一切。一會兒,那淡紅色加深了,範圍越來越大,把鄰近的雲也照得發亮。這時,東方的天空發紅了,在重重疊疊的峰巒的最東端,紅得最濃,最艷,好像正燃燒着大火,而且在蔓延擴大。就在這一剎那間,那紅綢帷幕似的天邊拉開了一個角,出現了太陽的一條弧形的邊,並且努力地上升着,變成了一個半圓形,就像剛剛從鐵爐里夾出來的燒得通紅熾熱的鐵,而且放着強烈的光,把周圍的紅綢帳幕撕得粉碎。我的眼睛被這強光刺激着,微微感到疼痛,可我仍然盯住它,就像怕它跑掉似的。那半圓形不斷上升,越來越圓,像一個火球在天邊跳動着,最後終於掙脫了地面。 

  “啊!太陽出來了,太陽出來了!”我情不自禁地拍手喊了起來。 

  這時,我眼前的群山完全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之中,整個大地又充滿了生機。禾苗展綠臂,花兒張笑臉,小樹也伸直腰桿。 

  到了中天門,剛4點半,天還是黑黑的,我們怕耽誤看日出,不敢停留,仍繼續往前走。 

  到達對松亭時,天已微明。我站在亭前向下俯視,雖有濃濃的雲霧籠罩着,但山勢依稀可辨,有的如鞍俯卧,有的如駝峰聳立。雲霧不斷地擴展着,飄動着,升騰着,有的像雪白的棉絮層層疊疊地飄落在山峰中間,有的像長長的綢帶懸在空中,有的撞碎在山崖上,像漲潮時的海水在岸邊濺起無數朵白色的浪花。這時,我才發現自己的四周竟是一片沸沸揚揚的雲海。 

  從對松亭往上,路更險峻了。我和媽媽手拉着手,一步三喘地往上爬。忽然,前面傳來了說話聲,透過雲霧看去,一座牌坊下聚集着二三十個人,似乎在那裡休息。這時抬頭一看,南天門正在頭頂上,路面寬一丈,像一張瀑布從峭壁上直落而下。我們扶住路邊的鐵欄杆,沿着窄窄的石板砌成的台階,艱難地向上攀登着,誰也不敢向下望一眼。爬了幾十個台階,我們實在累得不行,就坐下來休息。這時恰好一團團濃雲涌了過來,把我們來時的路完全淹沒在雲海之中,不知深淺高低。不多一會兒,濃雲過去,只見幾個老人拄着拐杖緩步走到我們身旁。其中一位白鬍須老大爺笑着對我說:“小夥子,累了吧?”我被老大爺的精神所鼓舞,說了聲不累就站起來,和媽媽一起跟在他們後面繼續向上攀登。老人們一邊走一邊說:“泰山這十八盤,真成了登天路了!”我一想,可不是嗎?你看,山上白雲飄飄,人們都在雲中穿行,不就是上天了嗎?這使我振奮起來,內心充滿了自豪感,因此一鼓作氣登上了南天門。 

  我們沒有在南天門停留。7點10分,我和媽媽終天到達了日觀峰。 

  啊,太陽,你是我們偉大祖國的象徵。看到你冉冉東升,我不禁聯想到我們祖國在前進。啊,祖國,我祝你永遠如日東升!

您正在瀏覽: 觀日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