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日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去泰山看日出,那是我很早的夢想了。腦海里經常呈現出一幅幅壯觀的景象:騰飛翻滾的雲海,無邊無際的海面,千變萬化的天空,冉冉升起的旭日。這是一個多麼讓人興奮的時刻,等待這時刻,我以等了很久很久。經過我的千磨萬纏,媽媽決定帶我去泰山頂觀日出。 

  為了不耽誤看日出,我們提前一天就到了山頂,找了一家旅店住下,準備第二天起個大早去看日出。

  很晚了,那種對日出的痴迷,攪得我怎麼也睡不着,媽媽一個勁地催我,可我的大腦卻不聽指揮,依然是精神煥發,神采飛揚。不知熬了多長時間,我終於閉上了眼睛。又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突然睜開了眼睛,來到媽媽床前,拉着媽媽就要去看日出。媽媽揉了揉惺忪的眼睛,看了看錶,說:“唉,你這個催命鬼,這才兩點多鐘呀!”“不行,現在就走,不然去晚了看不上日出!”經過我的再三央求,媽媽只好答應了。 

  出了店門,我這才發現天實在是太黑了,伸手不見五指,上山的人沒有幾個。嗨!確實太早了。我和媽媽打開手電筒,沿着崎嶇陡峭的山路,一步一步地走向日觀峰。 

  到了山頂,我腦海中的景象一無所有,眼前全是黑茫茫的一片。風聲在耳畔輕輕地吹着,海濤在腳下嘩嘩地響着,天空象個大黑鍋似的扣在上空,我感到心中一絲絲的壓抑。 

  過了很長時間,東方逐漸發亮了,我的心情開始舒暢了。空中有些黯淡,雲朵也是灰色的,不過,我的心情依然是那麼地激動,腳下是大海。頭頂是天空。這時,我看了看四周,有些奇怪,今天來觀日出的人只有我和媽媽。哎?怎麼回事?不管這些,我要在這裡獨自一人“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又過了一些時候,天還是那麼暗,而且越來越暗,這時我有些心急了,潮潮的海風吹拂着臉頰,真不是滋味。抬頭看了看天空,烏雲密布,低頭望了望大海。遠處有幾隻海鷗在肆意地飛翔。“看來今天要下雨!”媽媽猶豫地說道。啊?不會吧!這麼倒霉,我盼了不知多少個日日夜夜,最後竟盼來個下雨天!我這麼地想着,雨點卻不知不覺地滴在了我的頭上。我和媽媽被這突如其來的雨點嚇慌了,趕緊和媽媽一股勁地往回跑,這下我可成了落湯雞了。我大聲喊媽媽:“快點跑啊!快點跑啊!”這時,我的耳邊傳來了媽媽溫和地聲音:“文斌,文斌,怎麼了,快點醒醒。”這時候,我睜開了雙眼,感到渾身是汗。我看到了媽媽慈祥的臉龐。啊,這……怎麼回事?哦,我原來是在作夢啊! 

  日出呀日出,你讓我夢中也未看到你的廬山真面目,我等有一天一定登上泰山頂,讓我一次看個夠,看個透,讓你這麼迷死我!!! 

  魏文彬

您正在瀏覽: 觀日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