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淚的蝴蝶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淚的蝴蝶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詳和而美麗的小鎮上,有一對非常相愛的男女,他們常常都會相依在山頂望日出,相偎着在海邊送夕陽,每個見過他們的人都不禁會送出羨慕的目光和幸福地祈禱。 

  可是有一天男人不幸受了重傷,他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幾天幾夜都沒醒來過。白天 女人就守在床前不停呼喚着毫無知覺的愛人,晚上她就跑到鎮上的小教堂里祈禱上帝,她幾乎快哭幹了自己的眼淚。 

  一個星期過去了,男人依然如故的昏睡着,而女人早已變得憔悴不堪了,但是她仍然在苦苦地支撐着。終於有一天,上帝被這個痴情而執着的女人感動了,於是他決定給這女人一個例外。 

  上帝問她:你真的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來交換嗎? 

  女人毫不猶豫地回答:是的。 

  上帝說:那好吧,我可以讓你的愛人很快就好起來,但是你要答應化做三年的蝴蝶,這樣的交換你也願意嗎? 

  [ 轉自鐵血社區 http://bbs.tiexue.net/ ] 

  女人聽了激動而堅定地回答道:我願意! 

  天亮了,女人已經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她告別了上帝便匆匆地趕回了醫院。結果那個男人真的醒了,而且他還正在跟一位醫生交談着什麼。只可惜她聽不到了,因為她飛不進那間屋子,她只能隔着玻璃窗遠遠地望着自己心愛的男人。 

  幾天後男人便康復出院了,但是他並不快樂,他向每個路人打聽女人的下落,但是沒有人知道女人究竟去了哪裡。這個男人整天不食不休地尋找着,他是那麼地思念着她,那麼地想見到她。然而早已變成蝴蝶的女人 卻無時無刻不圍繞在他的身邊,只是她不會呼喊,不會擁抱,她只能默默地承受着他的視而不見。 

  夏天結束了,涼涼的秋風吹落了樹葉,蝴蝶不得不離開這裡了,於是她最後一次飛落到男人的肩膀上,她想用自己輕薄的翅膀撫摸他的臉頰,用細小的嘴唇來親吻他的額頭,然而她微弱的身體實在不足以被他發現,一陣悲傷的哭泣聲也只有蝴蝶自己能夠聽見,她只好戀戀不捨地告別了愛人,飛向了遠方。 

  轉眼間很快便到了第二年的春天,蝴蝶迫不及待地飛回來 尋找自己的愛人,然而 熟悉的身影邊竟站了一個漂亮的女人,那一剎那蝴蝶幾乎快從半空中墜落下來,她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場景,更不敢相信人們口中的談論。人們講述着聖誕節時男人病得有多麼嚴重,描述着那位女醫生有多麼的善良可愛,還描述說他們的愛情有多麼理所當然,當然也描述了這個男人已經快樂得象從前一樣了…… 

  蝴蝶傷心極了。接下來的幾天,她常常會看到自己的愛人帶着那個女人到山上看日出、到海邊去送日落,曾經屬於自己的一切,轉瞬間主角都換成了另一個女人,而自己除了偶爾能夠停落在他的肩膀上以外,竟什麼都做不了。 

  [ 轉自鐵血社區 http://bbs.tiexue.net/ ] 

  這一年的夏天特別長,蝴蝶每天都在痛苦低飛着,她已經再也沒有勇氣去接近自己的愛人,他和那女人之間的喃喃細語,他和她快樂的笑聲都足以讓她窒息地死去。於是在夏天還沒結束之前,蝴蝶便早早地飛走了。 

  花開花落,花落又花開,對於一隻蝴蝶來說,時間似乎只意味着這些。第三年的夏天,蝴蝶已經沒有常常去看望自己的愛人了男人輕擁着那女人的肩膀,輕吻着那女人的臉龐,根本就沒有時間去留意一隻心碎的蝴蝶,更沒有心情去懷念過去。 

  上帝與蝴蝶約定的三年很快要結束了,就在最後的一天,蝴蝶的愛人跟那個女人舉行了婚禮。小教堂里坐滿了人,蝴蝶悄悄地飛了進去,輕落到上帝的肩膀上,她聽着下面的愛人對上帝發誓說:我願意!她看着愛人把戒指戴到那個女人的手上,然後看着他們甜蜜地親吻着,蝴蝶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上帝心酸地嘆息着說:你後悔了嗎? 

  蝴蝶擦乾了眼淚說:沒有。 

  上帝又帶着一絲愉悅地說:明天你就可以做回你自己了。 

  [ 轉自鐵血社區 http://bbs.tiexue.net/ ] 

  蝴蝶搖了搖頭:就讓我做一輩子的蝴蝶吧…… 

  有些失去是註定的,有些緣份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去好好地愛她。 

  朋友,你的肩膀上有蝴蝶嗎?

您正在瀏覽: 無淚的蝴蝶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淚的蝴蝶 暫無評論